盼疫情早日结束 在日华人天后宫祈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5日讯】日本横滨市天后宫是海外最大的妈祖庙,也是在日华人之信仰中心,新年期间,华人纷纷前往祈福,祈求新年好运及疫情早日结束。

画栋雕梁的中式牌坊,龙凤呈祥的雕刻纹饰,正书天后宫,背刻恩泽四海金字。这座位于横滨中区的天后宫又名妈祖庙。殿宇风格参照海峡两岸妈祖庙规制,采用传统的中国宗教建筑八角形风格,色彩鲜明,中国传统中龙的元素被大范围用在墙壁、廊柱、梁栋之上,魄力十足。

庙内供奉了东南亚沿海一带被广泛信仰的海神妈祖。相传,妈祖于宋代建隆元年生于福建泉州,原名林默。自幼修行,常于海难发生时前往海上救人。雍熙四年与乡间湄洲峰上羽化升天。其后每多显灵,救人无数。于是沿海乡民纷纷立庙祀奉,信众遍布东南亚沿海各处,并广播日本,香火鼎盛。

新年期间协同家人朋友,来横滨天后宫,祭拜妈祖,敬上一柱高香,诚挚的祈祷来年的好运,已经成为了在日华人的新年内容之一。

在日华人:“希望今年疫情早点结束,然后可以回国跟家里人团圆。”

在日华人:“疫情的原因吧,希望家人朋友自己身体健康,然后能够今年工作一起顺利。”

受疫情影响,在日华人新年庆祝活动纷纷取消。日本紧急事态宣言会持续到3月7日结束。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