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专访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James Carr:中共新疆迫害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5日讯】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 詹姆斯·卡尔,近日接受英文大纪元专访时表示,宗教和人权自由是美国的核心价值,也是全世界所有国家的人民,都该享有的权利,来看报导。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詹姆斯·卡尔介绍,该委员会的每个委员都要选定三、四个良心犯,为他们争取自由。

卡尔认领的越南牧师阿道,去年9月提前一年获释。

阿道2016年参加东帝汶举行的宗教自由会议后,去探望教会成员途中被捕。2017年4月,越南法院判他五年徒刑。

卡尔去越南见到了阿道的家人,帮助他们,最终让阿道重获自由。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 James Carr:“他来自越南北部地区、是山区,在那个国家的农村地区,有很多人被抓起来关进监狱。我们非常激动,他(阿道)是第一个获得释放的,至少是我(关注)的被关押良心犯中的第一个。”

卡尔看到,很多国家并不想上宗教自由黑名单,因此他去会见各国驻美大使,希望他们改善宗教和人权自由。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 James Carr:“在我不长的任期里,我告诉你,我刚才说过,29个我们监督的国家中,有15个状况最差,另外14个状况不好,但不是最差。这些国家不想上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名单。”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 James Carr:“他们很多人想找到脱离(监督)名单。当然,我认为我们的工作是成功的,让一个国家从名单中移除,成为以自由对待宗教信众的国家。”

卡尔表示,宗教和人权自由是美国的核心价值,而委员会去年的报告,反映了全球宗教和人权自由的严重问题。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 James Carr:“去年有3亿4千万基督徒受到迫害,惊人的数字。我想报告说每天有15个基督徒因为信仰被杀害,14座教堂被捣毁,有人被绑架、强奸。情况令人震惊,不只是基督徒。”

对卡尔自己来说,宗教自由至关重要。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 James Carr:“我是虔诚的基督徒。我希望所有信众都有这样的自由,然后我可以要求人们给我的基督教同门信众这样的自由。所以对我来说很重要的是,你希望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就怎样对待别人,这是黄金法则。”

目前,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良心犯名单上,有548名中国人,其中大部分是被关押、失踪和绑架的法轮功学员和基督徒。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