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多省现阴霾天气 官方甩锅爆竹网民不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6日讯】中国新年期间,多地出现阴霾天气。北京市今年新年的空气污染程度更加严重。有网民对官方解释阴霾成因的说法(集中燃放鞭炮)表示不满,并质问:炮没放,路上车也比平时少些,为什么还会有阴霾?

日前,中国生态环境部通报称,2月13至14日,气象条件较为不利,华东、华南、西北、西南大部和华北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东北、西南大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华北中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

通报还指,今年新年期间,北京市的空气污染程度比往年更加严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河北廊坊市是污染最重城市,空气品质为严重污染,北京、保定、石家庄等7个城市为重度污染。2月11日至12日凌晨期间,全国城市有82个城市的空气质素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有42个城市更属“严重污染” 。通报称原因是受集中燃放鞭炮影响,以及不利气象条件导致污染物浓度滞留时间很长。

然而,网民却不是这样看。

有不少在北京的网民表示,今天(2月14日)当天没有放什么炮,依然阴霾严重。

有网民嘲讽说“炮没放,路上车也比平时少些,那就应该是老百姓过年炒菜的锅吧?”

“北京阴雨雾霾。”“受不了今天的雾霾了。”“北京连着几天重度雾霾,实在没有欲望出门。”“初二还是雾霾,更严重了,太阳很安静的挂在灰布上。”

“大年初二,全国多地出现空气污染过程。当天上午,北京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放眼望去,雾茫茫一片,能见度很低,部分高速公路通行也受到影响。”

另有网民质问:“那些过去在电视广播报纸上夸夸奇谈雾霾成因的专家学者呢?缩头乌龟了还是⋯⋯了?嗯?”“找不到原因,最后赖到苞米秸身上了,至今不让老农焚烧。”

还有网民说:“把雾霾故意说成汽车造成的,可以把风险分散到全国车主身上,也容易操作各种政策,如果真的说雾霾是工厂产生的,无从下手,真处理会极大增加商品成本,影响税收。”

还有浙江、河南的网民,2月14日表示当地仍现阴霾天气。“雾霾天持续。”“阴暗暗雾霾霾的。”

北京晚报14日报导称,除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阴霾严重外,江苏、辽宁、内蒙古、黑龙江、四川等共61个城市相继启动橙色预警,6个城市启动黄色预警。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