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村民怒斥门牌标“墓牌” 官称是“村名”(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6日讯】本该充满喜庆的中国新年期间,有浙江村民上传视频,指责当地政府将该村一条街的门牌都写成“墓牌”。视频引发网民愤怒。陆媒随后引述官方说法称,“墓牌”是当地“村名”,发视频的村民在公安介入后已“道歉”。

大年初三(2月14日),中国网络上流出视频指,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凤阳畲族乡凤阳村的新门牌上,“门牌”被写成了“墓牌”。

视频显示了村民家门口标有“凤阳村墓牌”3号、5号和6号的多个门牌。一名女性村民介绍说,“门牌都写错了,一排过来都这样写,过分得很。”

视频随后在网上热传。网民纷纷怒轰官方不负责任,“这样的门牌还往上钉”。还有自媒体感叹,明明是一件换门牌的好事,却让这个村的村民整个年都过不好了。

网络图片。

次日,有陆媒引述凤阳畲族乡政府工作人员的解释声称,门牌“没有错”,“墓牌”是该村的“自然村名”。凤阳村村官则称,“墓牌村早在100多年前就已叫这个名称”,视频发布者是“从外地嫁入当地”,对当地地理“不了解”。

陆媒报导还称,在当地公安机关“介入处理”后,视频发布者15日晚间已经发布“澄清道歉视频”。

不过,一些网民对这个官方“辟谣”提出质疑:既然是“自然村名”,那为什么门牌上不写“墓牌村”?还有人提出,即便此女是“从外地嫁入当地”,也应该和夫家人及街坊邻居有所交流,看来可能连本地村民对这个“100多年前的村名”都“不太了解”。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