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简讯】看清中共一带一路 澳洲拟撤销维州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6日讯】下面,请宇亭,为我们带来本期的“晚间新闻简讯”。

看清中共一带一路 澳洲拟撤销维州协议

好的主播,日前,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维多利亚州与中共签署“一带一路”协议,对澳洲没有好处,可能将在几周后将其废除。维州州长安德鲁斯(Dan Andrews),2018年与中共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后,一直争议不断,被认为为中共制造机会,夺取维州基础设施的控制权,扩大中共在澳洲影响力。

中共自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贷款援助他国建设基础设施”的名义,推动不少国家地区,建设超出本国需要和承付力的大型基础设施工程,导致斯里兰卡等多国,最终无力偿还债务,不得不出让本国关键港口使用权抵债。

世卫表示疫情爆发前 武汉已有13种病毒株

再来看到世卫专家组,目前刚结束在武汉调查病毒起源,专家组负责人班恩巴瑞(Peter Ben Embarek),在14日受访时披露,从2019年12月,疫情已经在武汉广泛传播,当时武汉已经发展出13种病毒株,有超过1000人感染。有专家表示,这一发现,代表疫情在12月前就已经传播了一段时间。班恩巴瑞表示,专家组希望几个月后,能重返武汉继续调查。

世卫病毒溯源 中共拒绝提供原始数据

另一方面,世卫专家组透露,曾向中共索取174个早期染疫个案的原始病例数据,据悉此类原始数据,通常以匿名形式纪录,但遭到中共拒绝,使疫情溯源分析受阻。

专家组成员、澳洲传染病专家 Dominic Dwyer:“理想的情况下,是要一个一个病人逐个筛查,我们叫做‘病例列表’(line listing),这是调查疫情爆发的标准作法,这次的情况中国只给了结果,我们希望拿到原始数据。”

专家组成员、澳洲传染病专家德怀尔也提到,这174个早期病例中,只有半数人与华南海鲜市场有过接触,因此原始数据相当重要。

世卫之前表示,专家组的调查结果摘要,最早可能本周发布。白宫周六表示对报告深切关注,要求报告必须独立,且不受中共政府修改。

世卫调查结果自相矛盾 网友:中共未报销旅游费

不过目前世卫组织的国际信誉大打折扣,从疫情爆发期的应对,到目前专家组结束调查后,与中共口径一致,称病毒极不可能从实验室泄漏,12日世卫总干事谭德赛,再反转,表示不排除病毒从实验室泄漏的可能,称“不排除新冠病毒起源的任何假设 。”

有网友表示,斥钜资赞助的世卫如此自相矛盾,完全是浪费金钱。

还有网友笑称:“世卫应该改名为:世界政治组织”。

有网友调侃,中共没有报销世卫专家组的旅游费,世卫无间道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