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理财 银行借记卡的危险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6日讯】几十年来,我一直恳求我的读者不要使用银行借记卡,因为它们不安全。多年来,我也警告我的儿子们骑摩托车的危险,因为它们不安全。

有人听了并注意了吗?借记卡比以往更受欢迎。而我家在摩托车这个问题上,到目前为止,我的失败率是50%。对我来说,借记卡是个人理财的摩托车。

我的结论是,现在有这么多人拒绝放弃借记卡(和摩托车),我所能做的就是唠叨、说教和长篇大论地讲述安全头盔和安全设备的重要性。

在使用借记卡和摩托车旅行中,你的胜算都不大。你必须知道你在干什么,如何反应,以及当事情变得糟糕时该怎么办。

像银行一样思考

对你来说,借记卡是一种便利。对你的银行来说,它是一个赚钱机器。如果你的账户余额过低,你可能会被大笔的退票费困扰。如果您忘记跟踪一些小额借记,而当天晚些时候又收到一张大额支票,许多银行会先搁置小额借项但兑现大额支票,然后对超过余额的每笔借记交易收取34美元的退票费。

创建一个缓冲区

如果你使用借记卡,就不能让你的账户余额不足。想办法保留一个从不使用的缓冲区,作为你的保护措施,以防止不慎被退票。

跟踪消费情况

银行不会因为你的账户没钱了就阻止你使用借记卡。事实上,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他们非常高兴,这样他们就可以向你收取巨额费用。在线访问你的银行网站,这样就可以每天检查你的余额和账户活动。

坚持使用现金

现金之所以酷,是因为它是有限的。现金不会被退票。我发现花现金能让我更清楚自己在做什么。银行借记卡不是真的钱。零售商喜欢看到你刷卡付款,因为他们知道你会在他们的商店或网站上花更多的钱,而不是受你钱包里现金的限制。

存款慢 借钱快

别以为你能马上拿到你刚存的钱。大多数银行将存款扣留几天,其它银行则扣留一周。如果在存款被扣留期间,您的借记款刷过了怎么办?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就像从未存入过这笔钱一样。

大胆说出来

不要假设任何事情。银行的政策和准则可以在一夜之间改变,所以要跟得上。如果你被银行逼急了,不要由它去,说出来。解释你的情况,并要求他们免除费用和罚款。如果你的银行或信用社的政策对客户不友好,请记住,还有很多银行或信用社是友好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