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周二公布七年来最好的上半财年获利,并宣布创纪录的中期派息,每股派发1.01美元股息,高于上年同期的每股0.65美元。由于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强劲,以及全球其他地区的粗钢产量也将恢复,必和必拓预计2021财年的铁矿石产量将创纪录。

法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去年第四季失业率下降了1.1%,至8%,达到疫情前的水平,但该数据不包括6周封锁期间未被统计的失业者。在失业的各年龄段人群中,15-24岁的年轻人更容易找到新工作。

软银周二股价创新高,达到10,420日元。去年3月,由于疫情的冲击,软银的一系列投资项目陷入混乱,其股价也跌至低点。如今随着这些投资的市值回升,也带动软银的股价攀升约三倍,其市值也超过2千亿美元。

短视频软件Tiktok周二收到欧洲消费团体的几项投诉,指Tiktok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未能保护儿童免受隐藏广告和不当内容的侵害。随着Tiktok在全球青少年中广泛流行,它也面临越来越多对其缺乏隐私保护和安全政策的批评。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