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中共迫害合法化 美议员吁抵制北京冬奥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周一,美国国会众议员华尔兹提出法案,敦促美国抵制北京主办2022冬奥会,呼吁关注中国人权。

周一,美国国会众议员麦克·华尔兹发起决议案,呼吁美国奥委会抵制北京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声明说:“中共仅在去年就实施了大量邪恶行径,应该剥夺他们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资格。”

声明还说,如果允许北京主办奥运会,就相当于合法化中共在新疆的种族灭绝行为,对香港民主权利的破坏,以及对“中共病毒”爆发的危险镇压。

他敦促美国和国际奥委会,在其他城市举办2022年冬奥会

如果国际奥委会拒绝这一提议,他建议美国和其他国家奥委会退出2022年冬奥会

《华盛顿观察家报》周一刊登了华尔兹的署名文章。

他在文章中将北京和纳粹德国、前苏联等独裁政府相比较,表示他们都试图通过举办奥运使其行为合法化。

二月初,共和党参议员 卢比奥、科顿、斯科特等人发起决议案,要求奥委会将2022年冬奥会转移到其他国家举办。

对此,白宫发言人莎琪2月2日回应说,针对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呼吁,拜登政府没有改变对北京奥运会的态度。

二月初,全球180多个运动团体共同发起倡议,呼吁各国政府抵制2022年北京主办冬奥会,避免奥运会成为鼓励中共镇压人权的借口。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