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清华大学“万字号人物”22年没有回中国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正值2021年黄历新年,身在海外的游子,无不思念故乡的亲人,无不希望与家人共享天伦。但是,中共对法轮功持续22年的迫害,令许多人有家不能回,有国不能归。

清华大学“万字号人物”22年没有回中国了

谢卫国曾被称为清华大学“万字号人物”,意即清华大学“万里挑一”的人物。

谢卫国祖籍湖北,出生在新疆。1991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化工系,先后三次获得清华大学学生科技发明一等奖;读硕士研究生期间,获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清华大学“研究生学术新秀”荣誉称号;1999年1月1日,成为清华大学校报首页上的“清华人物”。后留学英国,2002年,获曼彻斯特大学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再后来,移居澳大利亚,成为昆士兰大学的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在,谢卫国教授在美国一所大学任教,是计算机电子成像测量技术、光纤化学传感器、压电传感器、应用化学工程方面的专家。

自从1999年8月12日离开中国后,谢卫国再也没有回过中国。不仅没有回过中国,而且被中共驻英国大使馆拒绝办理护照延期,等于被中共非法剥夺中国籍,时间长达7年之久。2011年,为了工作和生活的便利,谢卫国不得不加入英国国籍。他写道:“就在将要宣誓加入英国籍的前一天晚上,我辗转反侧,不能入眠:我热爱的那片国土和人民,将在明天离我更加遥远!”在英国留学、工作11年半之后,炎黄子孙谢卫国,成了英国公民!

2003年2月19日,谢卫国挚爱的母亲病逝。因担心谢卫国回国被抓,家里人不敢告诉他,直到母亲下葬后,弟弟才告知。谢卫国写道:“多少次,梦中遇见母亲,您慈祥的面容深深刻在孩儿的脑海中,往日您对孩儿的教诲仍牢记心中;可是,孩儿难以接受的是在您痛苦的最后日子里孩儿未能尽孝,而如今,在人间再也无法见到您。”

2021年1月29日,谢卫国在《写给我无法尽孝的父亲》一文中写道:“收到弟弟发来的电子邮件说:父亲今天刚去世。非常突然,虽然父亲过去一年身体不太好,但四天前与父亲通电话时,感觉他状态还挺好。由于中共在新疆对于国外打来的电话进行干预,不到一分钟就掐断,并再也打不通,与父亲的最后电话就是不到一分钟。原本以为还有机会,令人痛心的是永远没有机会了。”

谢卫国从1994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到今年已经修炼了27年。

一大群清华学子都不能回中国

据谢卫国教授说,“在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之前,在清华大学,每天都有逾五百学员参与学法炼功,曾经接触或短暂炼功的清华师生难以计数。可谓盛况空前,在清华大学难找不知法轮功者。”

在中共迫害法轮功22年的今天,一批非常优秀清华学子,被迫从中国大陆流亡国外,其中包括:一生最美好的年华有8年半在中共监狱里度过的“天才学子”博士生王为宇;获得过清华大学“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颁发的“在促进科技进步中作出重大贡献奖”等的副教授须寅;现在美国某跨国公司工作的高级工程师、曾经在中共监狱里被迫害五年的博士生黄奎;1998年获省部级科技合作进步奖的原清华大学副教授王久春;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非法判刑9年的清华博士生王欣;被非法判刑10年的清华电子工程系教师孟军;两次被非法判刑共计达13年的清华大学微电子所女讲师褚彤;被非法判刑4年、劳教2年的清华博士生俞平;被迫害长达5年的清华博士生刘文宇等。

还有一批旅居海外、修炼法轮功清华学子,也因中共的迫害有国不能归,其中包括:周世雨,计算机博士,原清华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学生;杨森,物理学博士,原清华无线电系学生;叶颖红,计算机博士,原清华计算机系学生;李渊,电机工程博士,原清华无线电系学生;方向东,机械工程博士,原清华精密仪器系硕士生;牛立成,物理学博士,原清华物理系学生等。

一位首批中国留苏生纽约寄语老同学

孙乐之是“中共国”成立后的第一批留苏学生。1956年10月21日出国,曾就读于中共前总理李鹏的母校——莫斯科动力学院。中共开始“改革开放”后,孙乐之回到莫斯科,成为第一家中苏合资企业的中方代表。在俄罗斯工作、生活了很多年,为中俄两国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做出过重要贡献。

孙乐之持有莫斯科工商联合会颁发的至2009年到期的工作准证。但是,就因为孙乐之修炼法轮功,在中共的压力下,俄罗斯内务部限令孙乐之必须在2006年9月28日前离开俄罗斯。由于“中共国”仍在迫害法轮功,孙乐之不得不从莫斯科飞抵美国纽约。

孙乐之上高中时就加入中共,从小受中共无神论影响,什么气功也不相信。但是,1998年,孙乐之的太太得了类风湿,痛苦万份。当时,他们的医疗条件非常好,可以找最好的医生,吃最好的药,但是,无论西医,还是中医,都无济于事。

1998年中国新年时,孙乐之夫妇从莫斯科回到北京。一个偶然的机会,孙乐之太太接触到了法轮功。炼功仅两个月,他太太的病就奇迹般好了。1998年4月,孙乐之开始修炼法轮功,他的各种病也不知不觉好了,医生嘱咐他出门必带的急救药盒也用不着了。

到今年,孙乐之修炼法轮功23年,没吃一片药,没打一次针,红光满面,精神饱满。老夫妇俩每天坚持学法炼功,过得非常充实。但是,也有遗憾,那就是,已届耄耋之年,却不能自由地回到故国。

2月4日,孙乐之在明慧网发表《我是如何彻底认清中共本质的》。文章讲述了他在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之后,通过阅读《九评共产党》,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认清中共“假、恶、暴”本质的过程。2004年《九评共产党》问世后,孙乐之与他的太太立即严正声明,退出中共及其一切组织。

文末,孙乐之写道:“我也希望我的老同学们,能及时认清中共本质,远离中共,每日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平安度过劫难(目前正在全球大流行的大瘟疫)。”

期待回国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我是2015年1月22日从北京飞抵纽约的。今年是我在美国过的第7个中国新年。

到美国后,我静下心来,认真研究了法轮功在国外的传播情况。我所了解到的法轮功的真实情况与中共的宣传完全相反。在中共运用古今中外最邪恶的流氓手段迫害法轮功22年后的今天,法轮功不仅没有被打倒,相反,传播到了全球一百一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法轮功的经典著作《转法轮》,已被翻译成四十多种外语,在中国大陆以外公开出版发行,成为中华五千年文明史上被翻译成外语最多的中文经典。

与中国大陆仅隔着一条海峡的台湾,是中国大陆以外修炼法轮功人数最多的华人地区。法轮功受到各国政府、团体、组织的褒奖达三千多项。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受到超越国界、党派、种族、语言、年龄、性别、职业、文化程度、宗教信仰等各方面人士发自内心的推崇与尊敬。“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福音,已传遍亚、欧、美、澳、非五大洲的万水千山。

在美国,我遇到了许多从中国大陆流亡到国外的法轮功学员。他们中,有很多高级知识分子,各领域的精英人才,几乎每一个人都曾遭到过中共的迫害,有的甚至是残酷的迫害。但是,到了自由的美国,他们仍然坚定修炼法轮功,持之以恒向各界民众讲清法轮功真相。有时,我在想,如果在中国大陆,没有中共的迫害,人人都可自由修炼法轮功,将会有多少亿的中国人修炼法轮功?

经过全世界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持续22年的讲真相,在国外,已将中共在法轮功问题上颠倒的是非颠倒过来了;在中国大陆,已有三亿七千多万中国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在香港、澳门、台湾,认同“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人,越来越多。

中共持续迫害法轮功22年,是中共在全中国、全世界大搞“假、恶、斗”的22年。其结果是,中共成了全世界最腐败的政党;由中共人祸导致的大瘟疫全球大蔓延,给全人类带来一场空前未有的大灾难。

22年来,中共没能打倒法轮功,却自己将自己打倒了。2019年,香港爆发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反送中运动,提出的最响亮口号是“天灭中共”。现在,最大的天象变化,就是“天灭中共”。天要中共亡,中共岂能不亡?

虽然现在中共仍在竭尽全力用高压和欺骗维持其统治,但是,“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历史的大潮,时代的洪流,人心巨变的态势,是任何中共领导人想挡也挡不住的。我坚信:中共这堵墙,即将,随时,被推倒。

当中共红墙倒塌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到来时,就是流亡海外的法轮功学员堂堂正正回国时,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