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奶茶店打人事件 律师:劳资双方须合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近期一条澳洲华人留学生讨薪却遭殴打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流传,并引起海内外华人热议。有关注薪资议题的美国律师,介绍了如果事件发生在美国的情况。

视频显示,一名在澳洲留学的华人女孩,在阿德莱德唐人街Fun Tea奶茶店讨要工资时,老板段某以女孩只是在试工为由,拒绝支付每小时10澳元的工资,随后双方产生争执。而在一旁的黑衣男子郭某,上前对女孩进行掌掴,并将女孩踹倒在地。

当日讨薪的两名女留学生分别在该奶茶店工作了五个月和三周,收入为每小时10至12澳元,低于澳洲临时工​​最低法定时薪每小时25.51澳元。

有律师介绍,美国也有类似情况,建议劳资双方拟定合约,才能保障彼此的利益。

纽约律师朱伟:“按照美国联邦移民法,留学生必须向移民局申请特别的劳工许可证,如果是没有劳工许可证,留学生在校外打工属于非法就业。留学生或者非法移民不管有没有工作许可,如果他们向雇主提供了劳工服务,雇主必须支付薪水,如果不付薪水,他们可以向纽约州劳工听投诉,也可以通过律师在法院起诉老板,要求获得劳工补偿。劳工合约有些规定可以at will employment contract 自由雇佣合约,老板可以随意解雇,员工也可以随意的离开,这样的合约也是受到法律保护的。”

据南澳警方官网2月2日消息,警方逮捕一名39岁男子郭某,涉嫌袭击他人,目前已获保释,案件将于5月7日在阿德莱德地方法院审理。

根据AdelaideNow的报导,奶茶店老板段某则表示,事件发生后,他和郭某都受到了死亡威胁,店铺的门窗被破坏,目前,段某在处理赔偿工资事宜。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