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免疫力 荷兰人运河上冰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天气寒冷的时候,大家都希望尽量待在温暖的室内,最好再来上一杯温暖的热饮,不过在荷兰,部分当地人选择室外冬泳,希望以此增强免疫力,一起去看看。

荷兰,已经经历了一周的零下低温,12日,荷兰极端运动员,被称为“冰人”的维姆·霍夫(Wim Hof),缓缓的下到自己在运河上凿出的洞内。

多年来霍夫都在推广这种冰冻疗法的好处,认为可以增强人体免疫,缓解压力,对精神健康产生积极的作用。

荷兰冰人 Wim Hof:“让人们学会控制体内深层的压力机制,并增强免疫系统。”

霍夫拥有20多项吉尼斯耐寒纪录,而他的耐寒本领,也吸引不少追随者。在阿姆斯特丹的绅士运河(Herengracht)内,几人冒着零下6℃摄氏度的低温游泳,令附近大桥上的围观者惊叹不已。

首次冰泳者 Jordi Brouwer:“之前经常冰浴、洗冷水澡,但这是第一次(冰泳),实话说要比冰浴难些,不过非常棒,就是手脚有些发凉,其他还好。”

还有冬泳爱好者,参加了霍夫的课程,成为其全球800名冰人训练法授权导师之一。

冰人训练法授权导师 Nicky van der Weijden:“我只是在冰水畅游,对我来说是冥想的最佳状态。”

除了霍夫的追随者,还有迹象表明,疫情的封锁,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寻找天然泳池,如大海、湖泊等。

医疗保健心理学家 Aileen Kennedy:“人们也更为积极地关注身心健康,所以这是个巨大的推动,令非常多人想去这么做。”

不过目前还需要更多研究,来解释冰泳是否以及如何,为人体健康带来有益的影响。

拉德堡德大学(Radboud University)助理教授 Matthijs Kox:“可能会影响免疫系统,通过抑制免疫系统,也可能减轻炎症和免疫反应相关症状,也可能导致各种介体的释放,如内啡肽,或多巴胺。”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