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公布移民法案 特赦1100万无证移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拜登总统上台后开始对非法移民松绑。有消息称,拜登政府将公布一项移民改革法案,让1100万非法进入美国的无证移民有机会入籍。

法广2月16日报导,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与国会民主党议员本周稍后将公布移民改革法案,内容包括特赦美国境内1100万非法移民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说,拜登政府推出的《2021年美国公民法案》(U.S.Citizenship Act of 2021),将反映拜登就职首日宣布的移民改革优先要项。

拜登在1月20日上任首日就公布一项移民法案,要为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8年入籍美国的途径。遭到共和党人的批评。

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发推文说:“拜登的法案为非法移民提供大赦和公民身份,允许他们超越守法的移民。”

报导称,针对来自共和党的阻力,拜登白宫团队表示,他们会让移民改革法案以化整为零的方式推出。民主党籍国会议员正着手推动让农场工人,以及从小来美国的无证移民“梦想生”取得合法身份的提案,随后再着手范围更大的移民改革法案。

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是推动移民改革法案的主帅,他发表声明说,这项移民计划可以修正现今破损的移民体制,让无证移民走出阴影,迈向入籍之路。同时,法案也为人权挺身而出,解决人口迁徙问题,并且在边境地区推出智能型安全策略。

早在2月12日,拜登已宣布一项计划,将允许边境上万名庇护申请者,在案件审理期间提前入境美国。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自2月19日开始,首批将有2.5万寻求庇护的难民获准从3个美墨边境站进入美国。拜登政府拒绝提供这3个边境站的具体地点,因为担心更多难民会涌去那些边境站。

前总统川普曾颁布一项“移民保护协议”,也被称为“留在墨西哥”计划。要求寻求庇护者在墨西哥境内等待美国法院的听证判决。

拜登宣布的新计划,撤销了川普此前的这项政策。一份由众议院共和党成员新公布的报告指出,拜登的移民政策将会危害美国人,降低边境安全和内部执法,增加外国人犯罪构成的风险。

这份报告由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资深成员、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和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移民与公民事务小组委员会(Subcommittee on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的高级委员、加州共和党众议员汤姆‧麦克林托克(Tom McClintock)共同撰写。

该报告警告称,拜登政府似乎准备采取一系列新的移民政策,以期“鼓励非法移民,促使大量外国人无休止地涌入美国。”

报告指出,拜登针对川普移民政策的撤销行动,是在寻求“重演奥巴马-拜登政府的失败政策,这只会让美国人更不安全。”

2月11日,麦克林托克在众议院移民与公民小组委员会(House Subcommittee on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一次在线会议上表示:“每个美国人都需要充分理解这些政策的含义。”

他说:“如果我们不执行我们的移民法,我们的边界就毫无意义。”“如果我们的边界毫无意义,我们就不再是一个国家。”

拜登的移民改革计划也令许多美国民众忧心忡忡。加州华人律师刘凤岚表示,拜登对非法移民敞开大门的诸多行政令,不仅仅是道德绑架合法公民和选民的问题,而是在彻底摧毁美国。

她表示,拜登政府在实施这些移民政策时,最善用就是道德绑架,以所谓“人道主义”对非法移民敞开大门,发放福利、不断出台政策保护非法移民、为非法移民获取美国身份开绿灯等。可随之给美国社会带来的却是高税负、高犯罪率等问题,这是对美国公民和合法选民的不人道和打压。

刘凤岚认为,拜登政府将“非法移民”作为优先处理对象,那其它所有合法移民的案子都会被滞后,因为移民官需要优先处理非法移民的案子类别,这对很多等候排队的合法移民非常不公平。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