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一年多 金正恩夫人李雪主终于露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2月17日终于露面,她与金正恩一同参加活动。但在过去一年多时间内,她去了哪里,一度引起诸多猜测。

2月17日,路透报导说,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一年来首度公开露面,当天她与丈夫一同出席朝鲜最盛大节日之一的音乐会。朝鲜官媒释出两人参加活动的照片,这个活动是纪念前领导人金正日的诞辰。

报导说,从去年1月,李雪主就没有出席公开活动,外界猜测是否她的健康出问题,或是怀孕。官方回应,李雪主为了防疫减少外出,但多了与孩子相处的时间。

李雪主上次公开露面是2020年朝鲜新年庆祝晚会上,陪同金正恩一同观看文艺节目。朝鲜官媒公布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她坐在金正恩和其姑姑金敬姬之间,周围尽是一些朝鲜劳动党高层忠实的官员。

朝鲜2017年9月发布的照片显示,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观看音乐会。(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关于李雪主的身份背景,朝鲜官方一向讳莫如深。

李雪主的出生年月也鲜为人知,人们估计她出生于1985至1989年之间,大学是在国外念的。在朝鲜,只有很少人到国外上大学。

韩国东亚日报称,李雪主是朝鲜咸镜北道清津市人,父亲是清津市大学教授、母亲是妇产科主任医师。但另有韩媒称,李雪主的父亲是空军飞行员出身。

据报,李雪主原为朝鲜歌剧团演员,有“朝鲜版邓丽君”之誉,为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博士生,还负责管理牡丹峰乐团的工作。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说,朝朝“银河水管弦乐团”有一名歌手叫李雪主,似乎就是金正恩的夫人。

消息人士说,金正恩同李雪主2009年结婚,当年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不幸患了中风,金家香火的延续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

2011年12月,金正日过世时,李雪主已替金家生得一个儿子。此后,李雪主又生下两个孩子。但这些消息没有得到朝鲜官方证实。

朝鲜消息人士说,李雪主和金正恩结婚后,在金日成大学接受6个月的“第一夫人”礼仪培训。

2005年9月朝鲜参加在仁川举办的亚洲田径锦标赛,16岁李雪主是啦啦队的成员。(视频截图)

2014年,中共央视称,朝鲜2005年9月参加在仁川举办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当时只有16岁李雪主是啦啦队的成员。

消息称,朝鲜啦啦队制度就是给金正恩选妃用的,其实就是金家王朝的宫女……

有传闻“银河水管弦乐团”成员们性关系复杂,甚至还拍了色情录像。在事件调查的过程中,有成员称“李雪主也和我们一样玩”,此言一出,10多名相关人员被处置。

“银河水管弦乐团”是朝鲜一国立管弦乐团,在金正日指示下建立。李雪主曾是该乐团主唱之一。之后该乐团被解散。

金正恩掌权初期,李雪主频频陪伴金正恩出席公开活动。2012年7月,朝鲜官媒正式确认李雪主为金正恩夫人的身份。2018年3月,李雪主伴陪金正恩出访中国,被看作是“第一夫人”地位已经稳固的迹象。

2019年,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访问朝鲜,李雪主以女主人的身份欢迎接待。之后,李雪主鲜少露面。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