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院裁定农民工无权讨薪 引发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大陆农民工乐殿平讨要薪水,将建设公司、开发商和承包商告上法院,不服判决,向最高法院申请再审,一年多前被裁定:农民工(班组)不属于法律意义上的实际施工人,无权直接要求发包人支付劳务款。大陆农民工讨薪事件不断上演,近日中共最高法院的这个裁定再度引发关注。

据了解,农民工乐殿平带领的泥水班,2017年遭淮安明发商业广场项目的承包商拖欠工资359849.50元,乐殿平将福建四海建设有限公司、淮安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承包商彭云瑞告上法庭,不服福建省高院判决,向最高法院申请再审,2019年被裁定:农民工(班组)不属于法律意义上的实际施工人,无权直接要求发包人支付劳务款。

武汉农民工蔡先生表示,他无法接受这个裁定,五年前他和60多名农民工在建筑工地干活,被拖欠一年工资,后来项目烂尾,但法院根本不给立案。

武汉农民工蔡先生:“不能讲我们没那权利,这个权利我们都有,我们有工作派遣,劳动都有我们的档案,他就是推诿我们。我们是每个人一年的工资都没了,开发商他不给钱,没有办法啦,我们打官司,法院不立案。”

长年在外打工的山东农民工赵先生表示,因为中共法律不保护农民工,常有大陆农民工被拖欠工资,讨薪事件也不断上演。

山东农民工赵先生:“他就是欺负弱势的这一方,现在讨薪很难很难的,讨薪几乎都是恶意讨薪,都不是合法的啦。这个经济是一年不如一年,特别是这两年,你看房地产现在彻底不行了,别说烂尾了,就是盖好了卖不出去,他这个款不一定能到手。”

网上视频显示,大陆农民工讨薪不成,反被大陆警察暴打,强行抓捕。网友评注:“别说大陆有没有法律,现实就是:欠薪的不违法,讨薪的违法。”还有不少农民工逼不得已采取极端方式讨薪。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