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年景气回升 台股开红盘站历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金牛年开春第一天,台湾景气挥别纷纷扰扰,台湾银行董事长乐看今年景气回升,而台湾金融市场更是频传好采头,盘中再创历史新高。

台湾银行董事长吕桔诚,送上喜气洋洋的牛年灯笼,为员工加油打气,大年初六官股龙头欢庆开工,悠扬音乐带动下,为金牛年,添增好彩头。

台湾银行董事长吕桔诚:“今年事实上,我个人也比较看好今年的整个景气的发展,我想这个景气不是我们国际上给我们的,是大家共同努力出来的,台湾银行内部的管理目标,我们是用4%的经济成长率,作为内部业务的管理目标在规划。”

连续四天零确诊,部桃染疫风波可望消退,也让金融业大老乐观看待,吕桔诚说去年台湾GDP2.98%,形容今年“景气回升,就像太阳升起的温度”,期待今年经济,能够“牛转乾坤”。

台湾银行董事长吕桔诚:“当然股市是经济的橱窗,这个橱窗如果展现亮丽的话,也反映出实体经济的前景,我想对于金融业者,特别是银行业者也是一个正面。”

市场行情率先走多!台股开红盘,加权指数开高走高,盘中创下30年新高水位16404.92点,电子股ADR溢价效应带动下,让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大涨34元,市值冲上17.27兆,日月光控股直冲涨停板,车用电子需求助攻下,环球晶也是涨停锁死,此外塑化产业的台塑,涨幅6.42%,金融业富邦金、国泰金,都有明显涨势。

台新投顾副总经理黄文清:“我们看过去历史经验,农历年开红盘后20天上涨概率高达87%,搭配整个基本面,半导体缺货的题材,反映在台面上可以说相对强势的一个格局。只要这个资金没有紧缩的过程中,基本上还是维持一定良性长线的一个期待的话,这个行情都还有机会再创新高。”

台积电为首的半导体类股,成为上攻关键,外资也大举回流,电动车话题、5G题材、还有低基期的原物料、金融股都成为焦点,分析师提醒,市场如果出现巨量卖压就要小心不过,整体而言,行情没有消退下,挑战万七波段新高,可以说相当有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