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电池持续工作180年 内部结构至今成谜

原标题:世界上最神奇的电池 持续工作180年 内部结构至今成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4日讯】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真理因为像黄金一样重,总是沉于河底而很难被人发现,相反地,那些牛粪一样轻的谬误倒漂浮在上面到处泛滥。—— 培根

电池的发明使得移动用电设备成为可能,是我们最不可缺少的“战略物资”,毕竟天天捧在手里的手机中就有一块大电池。除了这个以外,干电池,锂电池,还有电动自行车上的铅酸电池和工业蓄能中电池,甚至科学上还有深空探测中的核电池,无疑这些电池都是现代科技的杰作。

电池(示意图:pixabay)

电池如此重要,但非常可惜的是,人类的电池技术已经停滞多年,至今没有什么新一代的电池产品问世。今天我们就介绍一块神奇的电池,它就是给牛津电铃提供动力的神秘电池。牛津电铃展出于1840年,至今已经180年历史,在这180年中,它一直靠一块神奇的电池供电持续工作,打铃的次数已经有100亿次,并且现在还在一直工作。牛津电铃现在就保存在牛津大学克拉伦登实验室里,由双层玻璃密封,外界没有任何电力输入,所有动力都来自于它体内的两块干电池

这两块180年前的干电池,为啥一直能够供电?牛津电铃的内部构造并不是秘密。两个电池串联,中间有一根细丝,下方悬挂一个4MM直径的金属球体,在电池的另一端则是一个半球形的黄铜球,也算是支撑整个电铃的撑脚。

秘密就在这个金属小球上,它会在两个铃铛中间运动,先被干电池充电,又会因为静电排斥,被吸引到另一个铃铛上,从而发出敲铃的声音!整个结构虽然省电,但还是会耗电。这180年来,它一直还在正常工作,据说制造它的年代可以追溯到1825年,也就是接近200年了!再省电的电池,也不可能持续工作这么长时间。它从未得到外界的电力补给,因而被许多人看成是永动机的雏形。

牛津电铃(DavidCWG/Wikimedia Commons,CC BY-SA3.0)

科学家认为,永动机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牛津电铃的秘密还是在电池上。牛津电铃的电池利用的是静电排斥吸引原理,因此这个电池是一个高压电池,由于被熔融的硫涂覆以作绝缘,科学家看不到内部结构,另外由于拆卸担心让这个电铃停止,因此也没有人敢拆卸牛津电铃。科学家至今都不知道这两块电池的内部结构,因此到现在为止,牛津电铃中电池的结构仍然是个谜,关于电池结构的所有结论都还是个猜测而已!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