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厅大会反复提川普 拜登: 我厌倦一直谈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周二(16日),美国总统拜登参加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Milwaukee)举行的市政厅大会。在发言中,尽管表示厌倦一直谈论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拜登还是没有忘记指责川普。

随着川普的弹劾审判以无罪告终,拜登准备利用市政厅大会直接向美国人推销他的1.9万亿美元的救济方案。此前,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表示,拜登将利用这个场合与美国人民进行对话、接洽,讨论他控制疫情、让人们重新工作的计划。

拜登此前一直避免提及川普的名字,在市政厅中一度称川普为“前任”。在公开讲话中,拜登和他的高级助手一般都力求不提川普的名字,而是泛称前政府。

但拜登仍定期利用川普处理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方式,为自己的政府在全国范围内接种疫苗的过失辩护。

CNN主持人库珀(Anderson Cooper)问及美国人何时可以获得疫苗时,拜登回答要等到7月份,然后解释说,他接任前的情况是,没有足够的人员来实际管理疫苗,在如何向美国人接种疫苗方面,“几乎没有联邦指导”。

拜登还一度不准确的表示,他上任时库存里“根本没有”任何疫苗。

当需要不断提及川普时,拜登表现出很恼火的样子。

“四年来,所有的新闻都是关于川普。未来四年,我想确保所有的新闻都是关于美国人民。我已经厌倦了一直谈论川普,我不想再谈论他了。”当被问及在第二次弹劾审判中川普被参议院宣告无罪的情况时,拜登说。

不过实际情况是,民主党人一直对川普“情有独钟”。在参议院宣告川普在弹劾案中无罪之后,民主党人又谋划起诉川普。普萨基透露,拜登政府将由一个“独立的司法部”决定是否对川普展开调查,并可能对他提起诉讼。拜登也一再强调,决定权在司法部。

预计拜登的司法部长人选加兰(Merrick Garland)将在2月22日举行的参议院确认听证会上就此事接受质询。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