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江苏曝抗疫乱象:体温计失灵 防护服轮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在去年曝光出来的中共抗击武汉肺炎乱象中,包括大陆各地抗疫前线的医疗防护物资严重匮乏,武汉红会仓库里的捐赠物资却堆积如山。如今疫情再起,抗疫乱象仍未消退。一名江苏省一线医务人员近期披露了她亲身经历的乱象。

刘芬(化名)是江苏省某卫生服务中心的一线医务人员。她表示,她们使用的电子体温计,还是去年疫情期间,该中心后勤部门采购的伪劣产品。

江苏省某卫生服务中心一线医务人员刘芬:“基本上测不出正常温度来!你发烧也罢,不发烧也罢,反正测出来肯定不是自己本身的温度。不光是摆设,还给我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你不是害人害己吗?假如真的有发烧病人,是不是就混进来了?”

刘芬说,去年疫情初期,她们单位曾派护士用这种电子体温计,去为某社区街道的行政管理人员测体温,结果有人测出32摄氏度的体温来。门诊的医护人员几乎天天都因体温计失灵问题被病人骂。后来,在病人的强烈要求下,该中心的门诊预检分诊台,只好向别家医院借来电子体温计,虽然也不准确,但起码能测出病人发烧,然后她们再用水银体温计去测一遍。

不仅如此,包括刘芬在内的一线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工作,却得不到防护保障。单位培训时,要求医护人员的防护服要无菌、清洁、卫生,减少污染。而实际情况却是,单位领导让门诊预检分诊台两班倒的医护人员,轮换着穿隔离衣。

刘芬:“上一班穿隔离衣的人,脱下来给下一班的人穿,你懂吧?或者你今天穿的隔离衣,明天再接着穿。这些隔离衣是污染的,脱掉之后就要消毒隔离,就要被处理掉,怎么能这样(重复使用)?(他们)说不行,说疫情期间没有物资,物资紧缺!我们演练的时候要求我们必须严格遵守,怎样怎样考核对不对?噢,穿的时候你给我反着来,特别来害我们医生、护士,你是对我们好还是对病人好?你对我们哪样都不好!既不对病人好也不对我们医护人员好,你说你是为的什么?”

据刘芬介绍,护理人员到后勤部办公室领取防护服,也不让领,直到她们反抗,拒绝上岗,后勤部才勉强给了两件隔离衣。

中共去年1月通知,对参与抗疫的医务人员每天发放两到三百元临时补助。

不过,各地医护人员随后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抗疫补助发放有失公允。甚至有医护人员说,两个月来每天工作16小时,不仅没有加班费,到手的补助还要还回去。

刘芬说,自己单位有人能拿到补助,有人拿不到,还有一些人是偷偷摸摸拿的。电话通知时,也不告诉什么事,就是态度生硬的让到办公室来一趟。

刘芬:“他们都吓的半死,都拖拖拖好多天才敢过去!还有一个同事,一直都不敢去。后来她去了之后,等她回来了,说给了我一千块钱。我说什么钱?疫情补助钱!你说你这样偷偷摸摸的给,你不能告诉人家疫情补助钱你们过来领一下吗?他不告诉人家什么事,人家提心吊胆的不敢去,你懂吗?如果没有猫腻的事情,直接告知不就行了吗?”

让刘芬气氛的是,她们冲在第一线抗击疫情,工作辛苦危险,而最后领奖金、领加班费时,却反遭单位克扣。

刘芬:“到最后拿钱的,医生、护士是最少的,他们后勤的都比我们高,你懂吧?做事都是我们做,无论是巡房啊,病人上门服务啊,诊疗护理啊全是我们做的,对不对?疫情隔离,防控啊,居家隔离全是我们做,但最后拿钱就不是我们的!”

据她介绍,单位的办公室主任从未上过一线抗疫,也没看望过一线的医护人员,却被评为“一线抗疫代表”。有员工向市长热线投诉该单位的种种乱象,反而遭到打击报复。不仅要扣该员工工资,扣精神文明奖,她的年底绩效奖和年度考核评定都可能受影响。目睹敢言同事被这样打击报复,其他医护人员都敢怒不敢言,只能在背地里抱怨。

采访/胡元真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