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记录中共文字狱:为“墙国”不再有因言获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8日讯】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一名生活在中国大陆的90后,过去一年中,收集了近两千个中共打压言论自由、民众因言获罪的案例。他表示,这只是冰山一角,希望让世界了解真相。

美国之音近日采访了这名90后推主。他只透露自己姓王,生活在“墙内”。

推特“中国文字狱事件盘点”推主 王先生:“有一位四川网友说,阅兵有什么好看的,然后他就被拘留了。然后还有山东日照一位网民他说,祖国没有养你,是你妈养的你,因为这样的话也被拘留了。”

王先生说,中共主要言论禁区有:中共高层领导,法轮功,六四,以及三反、五反运动,还有疫情等当前热点话题。出于安全考虑,他平常相当低调。

推特“中国文字狱事件盘点”推主 王先生:“所以说我希望就是,让这个互联网的记忆留下了,能系统性地证明一下中共对言论自由的系统性打压。我是在收集这些案例的过程中,才逐渐发现自己也是潜在的下一个受害者。”

王先生强调,生活在中国的人,都知道中共的虚假和强权,但他不会停下来。

推特“中国文字狱事件盘点”推主 王先生:“如果说我也跟着他们一起闭嘴,那岂不是就是说明中共它的威权统治,它的这种威慑得逞了吗?直到哪一天,就是中国彻底没有因言获罪了,那个时候可能我才会停下来。”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