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媒爆蚂蚁上市被叫停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8日讯】美媒爆蚂蚁上市被叫停内幕
蚂蚁集团去年11月上市前夕,突遭中共重手阻击,外界一直认为,原因是马云10月份公开批评中共监管机构,惹怒当局。2月16号,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习近平阻止蚂蚁集团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当局在调查了蚂蚁集团的股权结构后,发现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等,都是蚂蚁的秘密投资者。

报导说,根据十几名中共官员和政府顾问的说法,蚂蚁集团复杂的股权结构,尤其是那些有望从蚂蚁这桩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中获益的人,让北京当局越来越不安。

据这些了解内情的官员和顾问透露,早在去年11月蚂蚁集团IPO被叫停的前几周,甚至在马云10月公开批评当局之前,中共就已经在调查蚂蚁集团股权结构了。

国保强撤重症救治 山东姚新人离世
山东龙口法轮功学员姚新人,被龙口市张家沟看守所迫害,2月11号凄惨离世。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今年51岁的姚新人,原本身强体壮,2019年7月3号,在工作时被龙口国保警察绑架,关进张家沟看守所。

去年4月22号,看守所声称姚新人突发脑溢血,将他送往医院,做开颅手术。之后,姚新人昏迷不醒,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救治。

今年2月4号,龙口市国保在家属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强行撤掉了对他的一切救治措施,将他送到当地的东江敬老院。仅一周后,姚新人就含冤离世。

据报导,在姚新人昏迷期间,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门外,24小时有警察看守,监视前往探望的人。姚新人的家属怀疑他是被殴打致伤,要求查看看守所的监控录像,但遭到拒绝。

英最新营商指引 删香港国际金融中心描述
英国外交部2月16发表最新营商指引,其中提到港版国安法已经削弱了香港基本人权和自由,并渗入学术、校园、图书馆,连教科书中涉及政治元素的内容都因此被移除。而警察正在利用国安法拘捕示威者和传媒拥有者。在国安法下,香港可能出现寒蝉效应与及自我审查。

最新营商指引中,还在有关香港经济的段落中,删去了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的描述,改称为具有高竞争力的国际商业枢纽(highly competitive global business hub)。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