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喊“中美合作” 天津令全体党员观看抗美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8日讯】中共宣传向来内外有别。日前北京当局接连向美国拜登政府喊话,呼吁“合作共赢”。但国内继续煽动反美中共央视开始重播“抗美援朝”电视剧。中共天津市委日前发文,要求全市党员观看。

周日(14日),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发出“关于认真收看电视剧《跨过鸭绿江》的通知”,声称为了迎接所谓“建党100周年”,要求各机关和团体的党组织利用过年假期,组织观看央视重播的《跨过鸭绿江》,还要将收看情况上报市委。

通知称,《跨过鸭绿江》“讴歌英雄儿女,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学习“习近平思想”的参考教材云云。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分析指,天津此举旨在煽动反美,也有向中南海表忠邀功之意。也有分析认为,天津应该已获得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共高层的授意。

北京独立学者季风表示,每当中美关系出现问题的时候,北京都会表达一下立场,但不是对美,而是针对国内民众。近日美国宣布不承认世卫组织针对中共病毒起源的“调查结果”,中共可能需要向国内表一下态。

《跨过鸭绿江》共40集,内容是表现朝鲜战争中的美中两军对抗。该剧从去年12月27日开始在央视播放,断断续续播放完一遍后,日前又开始重播。

在该电视剧播出的同时,中共外交官员则轮番上阵,呼吁拜登政府“与中方相向而行”,高喊“合作共赢”。

从2月3日起,新华社也一连4天刊发系列评论,强调中美合作“利益远大于分歧”,希望拜登政府能够“让中美关系重回正轨”。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