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开袒护中共践踏人权 遭广泛批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8日讯】周二晚﹐拜登在回答中国人权问题时﹐试图为中共对新疆﹑香港等地的人权恶行进行辩解﹐受到广泛批评。前国务卿蓬佩奥周三表示,拜登的说辞正符合中共的宣传。

周二(2月16日)晚﹐拜登出席CNN主办的市民大会上﹐被问到上周他与习近平通话时﹐谈到新疆等人权践踏问题的具体情况。拜登说﹐美国必须要为人权发声﹐中共将为侵犯人权付出代价﹐但他也为习近平的行为进行了辩解。

美国总统 Joe Biden﹕“习近平的中心原则是﹐必须要有一个统一的﹑受到严格管控的中国。基于这一点,他采取了那些行动并将其合理化。”

拜登说﹐通话中他向习近平表明﹐作为美国总统﹐如果不反映美国价值观﹐总统的位子就很难坐下去。

美国总统 Joe Biden﹕“他(习近平)说他明白。文化上﹐每个国家有自己不同的规范﹐其领导人应当遵从相关规范。”

拜登这番言论立刻受到保守派和人权活动者广泛批评﹐认为他在散布中共宣传﹐为中共践踏人权和种族灭绝行径辩护。

资深时事评论员 横河﹕“至于说每个国家都有文化常态﹐这就是公开表示﹐人权不是普世的﹐而是任意由统治者定义的。而且拜登也完全不知道﹐习近平真实的侵犯人权的理由是什么。在完全不了解对方的情况底下为他辩解﹐只能认为﹐他自己也和习近平持同样的价值观。”

时事评论员横河认为﹐拜登与川普之前多届美国总统一样﹐仅仅是口头上谈中国人权﹐但都没有实质内容﹐是做给美国人和国际社会看﹐只是那些人都没有说出来而已。

资深时事评论员 横河﹕“拜登就直接说出来了﹐不仅对习近平说了﹐还对美国民众也说了。我觉得这不是口误﹐而是拜登自己的人权观﹐所以我对拜登政府的对华人权政策完全不看好。”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