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再航行南中国海 拜登对中不放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8日讯】周四,美国军舰再次驶入南海航行,以维护公共海域的自由航行。来看分析报导。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驱逐舰“拉塞尔号”(USS RUSSELL)2月17日在南中国海的南沙群岛航行。第七舰队表示,此举是捍卫国际法中承认的海上航行自由权。

这是美国总统拜登1月20日上台后,美国海军第三次在南中国海有争议海域进行相关行动。

2月5日,美军“麦凯恩号”进入南中国海的西沙群岛附近,实施航行自由。

2月9日开始,美军“罗斯福号”航母和“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在南中国海进行双航母联合军演,以展示美军有实力,继续维护印台地区的和平和自由。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 John F. Kirby:“尤其是在南中国海,美军将依据国际法,继续航行、飞行,并实施必要的相关活动,以保护我们以及盟友和伙伴的安全利益。 ”

罗斯福航母战斗群指挥官韦里西莫(Doug Verissimo)少将日前表示,中共海军空军近年在南中国海的部署急剧增加,美方看到更多中共军队的飞机、更多的军舰,而且每天都在操演。

另根据美国国防部最新年度报告,中共在南中国海的几个前哨基地上部署了YJ-12B反潜导弹,同时还安装了海底监测系统,提高导弹精度。

在拜登上台后,中共军机频繁绕台,并密集在南海、渤海、黄海、东海四大海域演习,令南海局势升温。

在川普任期内的后两年,美海军第七舰队在南中国海先后进行了20次“航行自由”任务,并罕见部署双航母打击群与盟国军演。路透社报导认为,拜登政府的最新动作,或许是有意将这种在南中国海与中共高调对抗的策略延续下去。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 John F. Kirby:“(国防)部长很清楚地表明,中国(共)是我们的首要挑战。印台地区至关重要,不仅对美国以及美国的盟友和伙伴,对世界也是如此。 ”

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联合情报中心作战主任舒斯特(Carl Schuster)说,北京下一步有可能会在南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或者以执行中国海警法为由阻止外国船只,设法试探拜登政府的“红线”。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