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广播人林博逝世 川普卸任首度接受媒体专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8日讯】美国知名保守派广播谈话节目主持人林博17日因肺癌逝世,享寿70岁;林博曾被前总统川普尊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战士”,林博逝世让川普在卸任总统后,首度主动接受媒体专访。

林博(Rush Limbaugh)的妻子周三在林博的节目上宣布林博因为罹患肺癌去世。

去年2月,川普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时,打破传统,由第一夫人梅拉妮娅(Melania Trump)当场授与林博“总统自由勋章”,这是美国平民的最高荣誉。当时林博刚对外透露罹癌。

梅拉妮娅为林博系上“总统自由勋章”。(Mario Tama/Getty Images)
图为,2020年2月4日,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众议院会议厅,广播电台名人林博在国情咨文中做出反应,他的两边分别站着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右)和他的妻子凯瑟琳(左)。(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对于林博的病逝,川普17日罕见主动致电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表达对林博去世的哀悼。川普谈他在2016年竞选总统时,第一次见到林博,“我从政开端就有他的参与。”

“林博不可取代、独特,他有广大听众,他在节目里滔滔不绝,不会因每两分钟就响起的听众来电影响,一讲就是两、三个小时。”

川普说,“这很不容易,且林博为了上节目下足苦功,川普说,这让他有点意外,称赞林博是了不起的天才,无论是否喜欢林博,人们都尊敬林博。”

川普说,“林博在政治上有很棒的直觉与洞察力”,赞许林博在生命最后一刻仍持续奋战,“传奇人物并不多见,但他就是一个传奇”。

川普表示,林博最大的愿望是坚持到2020年总统大选之后,他也非常努力坚定工作直到大选结束,“他真的了不起,实现了愿望”。

图为,2019年12月21日,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棕榈滩县会议中心举行的 “转折点美国学生行动峰会 ”上,林博与时任美国总统川普握手。(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林博出身密苏里州的政治世家,父母都从政,祖父是联邦法官,从小着迷广播,一开始从加州地方电台做起后成为全国知名广播主持人,“林博秀”(The Rush Limbaugh Show)成为全美最受欢迎的广播节目。

华盛顿邮报报导,林博每天要进行3小时的广播,听众人数超过1300万,在全盛时期,听众超过2000万人。

福克斯新闻报导,林博坚守麦克风30多年,可说是美国史上最被喜爱,也最引发两极化评价的媒体人;林堡2001年被诊断出内耳疾病,戴上助听器,并未因此卸下主持棒。

今日美国报则称林博为“保守派广播泰斗”和“共和党造王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