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3名朝鲜黑客 涉窃取加密和传统货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8日讯】美国17日宣布起诉3名朝鲜军事情报官员,指控他们对企业和金融机构进行一系列大型网络攻击,特别针对加密和传统货币领域,指控他们从全球多家银行和企业窃取超过13亿美元的现金和加密货币

综合媒体报导,起诉书称,这三名黑客分别是隶属于朝鲜军事情报系统的朴真赫(人名均音译)、全昌赫和金日。

这三名朝鲜人涉及多起犯罪活动和网络攻击,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德梅斯(John Demers)表示,这三名朝鲜人使用键盘而非枪支,窃取加密货币数位钱包而非现金袋,抢劫了世界主要银行

司法部指出,3人的行径包括设计出加密货币恶意应用程式,在受害者的电脑开后门;骇入行销和交易比特币(bitcoin)等数位货币的公司;开发区块链平台来规避制裁和秘密筹集资金。

美国司法部指,他们曾向美国国务院、国防部、美国军工企业和能源、宇航企业发送含恶意代码的电子邮件窃取信息。

其中朴镇赫2018年被控犯下2014年美国索尼影业公司(Sony Pictures)遭骇案、制作勒赎软体WannaCry,以及2016年从孟加拉央行窃取8100万美元等。

除了之前的罪名,3人还涉嫌从朝鲜、俄罗斯、中国发起行动,企图窃取总计共13亿美元。他们运用鱼叉式网路钓鱼技术(spearfishing)骇入电脑,还有推广藏有恶意软体的加密货币应用程式,让他们得以进入并洗劫受害者的加密货币钱包。

这3人也被控骇入和洗劫斯洛维尼亚、印尼的数位货币交易所,以及向一家纽约交易所勒索1180万美元。

美国联邦调查局相信,3名疑犯正身处朝鲜。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