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鸿海5G黑莓机今年亮相 长期目标在美组装生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Microchip总裁:晶片荒恐至2022年才能解决

全球面临车用晶片大缺货,导致汽车业者被迫减产。美国微控制器(MCU)暨类比IC供应商Microchip Technology总裁摩亚菲(Ganesh Moorthy)16日表示,恐怕要到2022年才能解决。

美新创找鸿海5G黑莓机 目标在美组装生产

曾经席卷商务市场的黑莓机(BlackBerry)再度回归。外电报导,新创公司Onward Mobility,将与鸿海集团旗下富智康(FIH)携手,由鸿海独家代工生产5G黑莓机,新机预计今年在欧美地区亮相。OnwardMobility的执行长佛兰克林指出,长期目标是在美国组装生产。

台1月出口创新高 谢金河:今年有机会挑战4,000亿美元

台湾今年1月出口达342.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认为,这是台湾经济今年增长的第一个好预兆,其中半导体出口成长4成,被动元件、资通讯产业也皆成长,他认为“今年台湾经济表现一定会更耀眼,说不定有挑战4,000亿美元的机会”。

脸书封杀澳洲新闻链接 澳洲财长批:粗暴

脸书周三(17日)宣布,将不再允许澳洲媒体和澳洲脸书用户分享或查看新闻连结,以回应澳洲政府拟以法规规定脸书等数位平台,应付费给当地的新闻媒体。澳洲政府18日抨击脸书此举乃“错误决策”,手法太过粗暴,将重挫脸书声誉。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