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松绑监狱政策 选民应详阅公投内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随着加州不断松绑监狱囚犯政策,资深律师蔡玟慧表示,这将给加州民众,尤其是华人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她提醒,选民在公投时必须详细了解每个提案的真实意图。

近日,加州袭击案、抢劫案频发,多名华裔老人遭恶意殴打致死等,还有民众在外出时遭歹徒持枪抢劫遭受枪伤。民间认为,这是因州府大量提前释放囚犯、取消警察经费,所带来的后果。

在疫情期间,加州释放了超过一万名囚犯,且日渐宽松的监狱政策,致使犯罪率激增。仅在2021年的第一周,洛杉矶市就有47人遭到枪杀。

加州律师蔡玟慧:“ 大家都觉得心情不安的,在COVID-19之前,加州因为47、57法案的关系,我们可以很明显的感觉治安相较法案通过前都变差了。现在尤其是COVID-19,考量到里面可能会传染,释放了更多的罪犯。这个确实是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顾虑。”

蔡律师指出,虽然当局声称其释放的囚犯为非暴力或轻罪犯,但她认为政策一经执行,不符合条件的罪犯,也会请律师想办法帮助申请提前释放。

她还认为,在疫情期间,当局若只以通电话的方式,追踪获释囚犯,也难以确保其不再犯案。

加州律师蔡玟慧:“ 立法单位、司法单位,包括州长、州政府,它们必须要有一个全面的计划,不能就是放放放,放出来有没有足够的人力,或者系统来追踪这些提前释放的人。”

蔡律师认为,47号、57号这类危害治安的公投案之所以能获得选民通过,是因为当局的选票语言带有误导性,使选民难以辨别公投案的真实内容及可能造成的危害。

加州律师蔡玟慧:“ 很多民众不知道,他就看立法者写的,为了教育,这个钱是要给年轻人的,让他们不要犯罪的教育经费,很好啊。但他们就是要不关他们、把他们放出来。他们不能这么写啊。如果他们(切实)去写,很多就不会过了。很不幸的,他们的议案一旦通过会造成很多不好的影响,以后再看议案就要很小心。”

蔡律师提醒,民众须时刻注意周遭环境,并呼吁受害者勇于向立法者发声,保持良好的警民关系,以减少治安恶化所带来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