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县官员谈重启:纽森应审慎决策后执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近日,加州橙县县政委员瓦格纳向本台表示,由于疫情逐渐减缓,该县极有可能很快从紫色层级下降至橙色层级,逐渐达到重启标准。即便如此,他仍担忧州长纽森朝令夕改的防疫态度,影响重启商业的进度。来看报导。

自2020年4月份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不久,加州橙县便持续在讨论开放商业和学校等,但受限于州长纽森一变再变的重启标准,该县不得不配合关闭。

橙县县政委员Don Wagner:“我有一个比较大的担忧就是,我们已经看过州长纽森多次更改疫情标准。一开始他有一个层级系统,再来有观察名单,后来又换成颜色地图,然后又有用四色等级的标准。之前还曾经全面封城,现在又批准重启了。”

根据橙县城市新闻的消息,该县自超级碗周末过后,至今尚未看到任何确诊增加的高峰。周三当天的消息也指出,住院率持续在下降,重症监护病房人数已从257名下降到235名。

橙县县政委员Don Wagner:“重启与否,还得看我们疫苗施打的效率多高,特别是我们有疫情特别严重的社区。不过我们已经看不到以往很高的确诊率了。所以我很有信心橙县会比其他县更早开放。”

他指出,橙县正在等待州府派发更多疫苗,帮助更多民众获得接种。当前,州府公共卫生部只将20%的疫苗分发给各县,其余80%则发放到医院等。而州府将直接收集各个疫苗接种点的数据。

橙县县政委员Don Wagner:“橙县的疫苗工作做得不错。虽然不是加州做得最好的,但以我们施打的疫苗量来看,根据我看过的最新数据,我们在全州效率排名第五位,这是根据州府的每10万人接种率为标准。”

根据报导,橙县为了从紫色级别转移到限制较少的红色级别,该县的每日病例率必须保持在每10万人中只有4至7个新病例,确诊率必须在5%到8%之间,而风险最高群体的染疫指数在5.3%到8%之间。并且,该县必须连续2周维持以上3项指标。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 李梅加州橙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