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保守派捍卫者林堡逝世 川普发文纪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今日点击】(4012-1)

提要
保守派捍卫者林堡逝世 川普发文纪念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2月18日,昨天呢,其实这两天的新闻,应该讲没有什么太多的真正,对我们中国人来讲,对我们讲汉语的朋友来讲,没有什么太多震动的,就是大家所期待的那种新闻的东西。但昨天一早,在我们昨天拍摄今日点击的同时,美国就出了一个很,对美国人来讲,对传统的保守派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悲剧的故事,只能叫悲剧的故事。

一个老人70岁叫Rush林堡,我们就这么翻译中文啦,这个人昨天早晨病故离世了。但是他在美国的影响力,川普把他称为是美国保守派当中的,一个传奇式人物、神奇式人物。我们今天看到的美国保守派的,一切精神层面的东西,是由他来奠定的。他是美国开创这种radio的,就像我们现在这种talk show,大多都是在电视上,他是在radio,他是在广播上。他是美国第一个透过广播的声音,每天定时广播,来透过新闻的内容去播报他的观点,他的精神观点,我个人相当感触的。

Larry King是20不到30年前吧,CNN他是坐在电视前,以talk show的方式,那把CNN做出了名,那个Larry King是把CNN做出了名。所以人们把Larry King称为,在电视屏幕上的一个传奇式人物。而这个Rush Limbaugh他的概念就更加,他的概念跟方向性更强。他是传统的、保守的,他是非常的,怎么说呢,非常尖锐、非常的单纯的这么个人。昨天一早他因为肺癌,与长期时间的肺癌进行搏斗,那昨天一早在他正常,每天早晨播送的时间里面,他的太太代替他播出了节目,宣布自己的先生今天早上离世。所以整个美国就出现了一个,完全分裂的痛苦与欢乐的两个美国。

有人说那你那么影响为什么还有欢乐呢?好莱坞大的主流媒体,大的社交媒体,都以非常欢庆的方式,像过圣诞节一样去欢庆他的离世,欢庆他的离世。在这个推特上,一面的推文是说安息,用安息的概念去形容他的离去,那里面有太多的人留言。另外一面就说林堡终于去了地狱,与魔鬼共同腐烂,用了最恶毒的语言,用了女人的身体,去形容这一份腐败跟魔鬼式的东西。以好莱坞,以CNN、ABC、推特,以他们为代表。你今天看到,在大选过程中被切割的2个美国,在林堡离世去世这件事情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我觉得淋漓尽致都很难以形容了,我觉得很难以形容了。

钢铁侠,这是我们在电影中看到的正义的力量,他以最卑鄙的口吻,最卑鄙的口吻去形容一个老人的离世。他说癌症,把这个美国社会的毒瘤癌瘤给干掉。他也会死去,那中国人对人死去都是,人死了就不会追究了对不对。那这位在屏幕上的正义,在现实中的狠毒、恶毒,他们恶毒的方向,都是对传统的思维的一种极端恶毒的表达。

我们的节目今日点击2007年开始的,到2008年北京进行奥运会,在当时围绕着全球有一个人权圣火,有一个人权圣火。在人权圣火的过程中,我们就我个人来讲我去过雅典,去做过那个人权圣火的一个,当时的那个活动的主播,因为当时做talk show的。那时候还没有自媒体的说法,能做talk show的,我们没有几个。结果在这个过程中呢,我住的地方的当地的电视台,国家的中文的电视台,那请我们定期每2个礼拜会做一期节目。

在当时的加拿大政府的总理是保守党的总理,在当时已经提出来中共在活摘器官的问题上,已经被提出来。而加拿大的总理哈伯,因为他是保守派的,所以他对中共的一切是反对的。他上台之后,与当时的中共首脑没有任何接触,没有任何接触。在一次偶然的,在一次应该是APEC会议,习近平已经成为了副主席,那时候已经成为,2007年习近平上来,跟我们今日点击是一个时间,有时候我觉得很奇怪。

在一次APEC的会议上,那被主持会的人,故意安排2个男人上厕所,在厕所里头谈了不到5分钟,这是加拿大总理跟习近平第一次见面,在厕所里头。洗手没洗手不知道,反正他们在厕所里头,这是公开的,大家说这是一种外交礼仪上的胜利。我跟大家形容他们就是这个,有些人还不爱听,其实真的是这个。所以当时电视台曾经问我,12分钟的节目,就说为什么这个哈伯加拿大总理,跟习近平在厕所见面?后来我说加拿大,它关键的原因呢,是人家有人出来进行活摘器官调查。政府部门呢,作为这一届的政府总理认可那份调查。

但是这件事情太严重了,所以就促成了加拿大政府官方,它只能以这样强硬的方式在表达,它又不能够公开的说,你就是活摘器官的。今天的人类社会的道德,已经达到不了那个水平,因为里面有钱。那这么一份评论,后来那个节目没播出,它是实况播了一次,播完之后再播就没播出。后来人家那家电视台的新闻的总编,那个人呢是89六四的时候,在整个加拿大很出名的华人界,89六四发生,他带着整个电视台的当时的编辑部的人,就是新闻部门的人罢工,把那天的新闻节目都放了空窗了,放了天窗了,来抗议中共的做法,就是这么个人。他说石涛没办法,这个我们抗争不了,这家电视台已经被北京控制了,用钱控制了,那个时候08年。

结果就在当时,应该是我们刚才说的这个叫林堡的,前后时间他是在一家新闻媒体,在一家新闻的电视台,每天早上去播报新闻,大概10分钟到15分钟。在播报新闻的里面,被人家状告他有着种族歧视的言论,因为他是保守的,所以在当时林堡就被那家电视台给开除了。他开除之后呢,他就自己开radio,有点像现在,我估计就是现在叫自媒体的先驱。他当时开radio,大概2个月的时间,一个半月到2个月的时间,2000多万人订阅,他得收入啊,他没有收入了,2000多万人订阅。

通常每天听他节目的人,就是每天去听他节目的人,几百万、上千万。所以他是美国社会当中,在传统价值观当中的精神领袖,是这么个概念。那我个人的感触呢,就是我们的今日点击,我们现在做的今日点击,我们所探讨的内容,在当时在我们刚刚出来的时候,就出了这么个人物。所以就我个人来讲,只知道记得这么段故事。那这个人昨天早上死了,在所有大媒体当中他都是头版的,而且当今天,几乎呢就去掉了所有其他的新闻。

川普破天荒的在昨天,接受了3家不同的电视台的访问,又自己发表了一份正式声明,来纪念林堡、来纪念林堡,所以这就成为了美国的,美国社会的一个巨大的标志。等到昨天夜里,美国就是右派,传统派跟极左派的这种中间的鸿沟,以林堡去世为代表,形成了前所未有的一种状况,我只能这么形容。所以美国社会你可以把它叫做大分裂,我个人觉得不是,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泾渭分明的,一个大对垒。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