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英国多数人不信任中共 4成认为是关键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一项年度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将中共视为对英国安全的严重威胁,不希望英国与北京建立经济关系。

根据英国无党派智库“英国外交政策小组”(British Foreign Policy Group, BFPG)2021年的一项民意调查,中共与俄罗斯一样,都被“绝大多数英国人不信任”,并被认为是“明显敌对”的全球性参与者。

在受访者中,41%的人认为中共是“关键”威胁,因为中共在“众多领域”给西方带来风险;15%的受访者选择“不与中共有任何形式的接触”;只有22%的人赞成与北京发展经济关系。

除了反对与中共进行经济接触外,调查还发现,北京对英国基础设施的任何参与,支持程度都“极其微弱”。这一结论是在英国审查中共参与国家基本设施和系统之后得出的。

去年7月,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下令,在2027年前,将中国电信公司华为从英国的5G网络中清除出去,原因是担心中共的间谍活动和破坏。

三个月后,英国议会国防委员会(Defence Select Committee)报告了华为与中共军方勾结的明确证据,并敦促政府在2025年前将该公司的设备从英国的电信基础设施中剔除。

英文《大纪元》报导说,外交政策集团的调查显示,英国民众的反共情绪增加,反映出许多英国议员对北京带来的安全风险“越来越感到不安”。

上周,英国议会国防委员会发表报告警告说,由于中共、俄罗斯和其它外国的投资,英国的国防供应链已经向“敌对势力开放”。

报告指出,英国一些公司已被外国政府拥有和影响,而这些外国政府的价值观及行为与英国的不同,并且已知有“盗窃知识产权的行为”。在已知这些情况之后,就应该禁止中共进行此类投资。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