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空战模式 美国研发空对空作战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美国国防部日前宣布,将研发一种“具备空中作战”能力的无人战斗机,以增加传统战机的作战范围,并降低飞行员的风险。这项计划被称为:“远射”计划。

负责美军先进装备开发的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2月8日宣布,启动一项名叫“远射”(LongShot)的计划,目标是开发一种新型无人战斗机,可携带多种空对空武器 ,且能够自行瞄准敌机,进行作战任务。

国防部已经与通用原子(General Atomics)、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以及诺斯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 Corporation)三家公司签订第一阶段初步设计合约。

在此之前,无人机大多被用作侦查或对地面袭击,“远射”战机将是第一代能够进行空对空作战的无人机。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的项目经理卡尔宏(Paul Calhoun)中校表示,“远射”计划将改变当今空战模式。

传统空战的制空权,是依靠有人战斗机,突破敌方空防阵地。而“远射”无人战机可藉由传统战机在空中发射,然后作为先锋部队,对敌机进行压制。这样既可以扩大作战范围,同时让飞行员驾驶的战机与目标保持更远的距离,降低危险。

在美国国防部2021财年的预算案中,2200万美元被申请用来启动“远射”计划的初始工作。

使用更多的无人机技术,是美军未来的战略方向,而“远射”计划将成为未来新战略中的重头戏。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