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工作日 驻沪办女秘书在上司办公室上吊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香港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主任蔡亮女秘书,18日在蔡亮的办公室上吊自杀。蔡亮是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在2019年区议会选举中,跨区取消了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的参选资格。

多家港媒消息表示,自杀者是驻沪办主任蔡亮女秘书,中国大陆人,已在办事处工作3年。她在新年前的大年三十晚被蔡亮辞退。2月18日是大陆新年假期后的首个工班日,当天中午午休的时候,她在蔡亮的办公室上吊自杀

驻沪办发言人证实,港府驻沪办一名大陆职员18日在办事处不幸离世,所有人员深感悲切和惋惜,并向该同事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发言人指,驻沪办会为其他同事提供情绪支援服务,并与负责安排聘请驻沪办本地员工的上海外国机构服务公司,尽力为其家人提供适切协助。

蔡亮2020年3月接替邓仲敏,出任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在此之前,蔡亮曾是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于2019年区议会选举中,出任港岛南区海怡西选区的选举主任。

当时前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参加南区海怡西区议会选举,南区政务专员、选举主任马周佩芬因病休假,蔡亮兼任马周佩芬的职务期间,跨区取消了黄之锋的参选资格。之后,蔡亮被揭发在西贡柏涛轩的独立屋住所存有违规建筑改造。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