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冲突伤亡细节 中共首证实团长重伤、营长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中共军报2月19日报导了中印冲突伤亡细节,在去年爆发的中印边境流血冲突中,中方1名团长重伤,1名营长及3名士兵死亡。但中方公布的士兵伤亡数字令外界质疑,俄罗斯媒体日前披露,中方在冲突中共有45名军人死亡。

2020年6月中旬,中印边境爆发流血冲突,印度军方公布有20名军人在冲突中丧生,但中共一直对中方士兵死亡人数讳莫如深,绝口不提。

中印双方在僵持7个多月后,近日终于达成一致,双方开始沿喜马拉雅山部分有争议边界撤出安全部队。据路透社报导,2月16日,航天技术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在班公湖北岸的中共军队多个营地已经被清空。

报导称,中共军队从今年1月下旬已经启动撤离程序。印度一名军官表示,印方也开始了类似的行动。

在中印双方撤军之际,中共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2月19日发文称,在中印冲突中,中方取得所谓“胜利”。营长陈红军与士兵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4人在冲突中死亡,团长祁发宝则身负重伤。

但中方公布的伤亡数字令外界质疑,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2月10日披露,中方在这起冲突事件中,共有45名军人死亡。此前,印度军方也多次表示,中方伤亡人数远远超过印度伤亡的士兵。

另外,中共军报的报导称,这起冲突是由印度军方挑起的,中方士兵当时遭到印军以“钢管、棍棒、石块攻击”。团长祁发宝在冲突中头部遭重击后晕倒、3名官兵被打死、1名官兵在渡河支援途中死亡。

报导引述参谋陈鸿宇的话说,“他们(印军)的人陆续从山崖后面冒出来,黑压压挤满了河滩。”

然而,根据印度军方人士此前披露,这起冲突是在一次会晤中开始的,中方士兵刻意侮辱印度军官,双方随即发生斗殴,并迅速升级为一场大混战。

在冲突中,双方均未使用枪支。但印度军官称,中方似乎有备而来。在冲突初期,55名印度军人赤手空拳应对300名全副镇暴装备的中共士兵。

印度军方向媒体展示的照片显示,中方士兵在冲突中使用的是带有铁钉的狼牙棒。

据印媒《星期日卫报》此前披露,参与冲突的印军士兵表示,当时中共军队人多势众,但印军并没有撤退,反而夺取了共军用来攻击印度士兵的狼牙棒,并杀死至少20名中共军人。

冲突发生后不久,印度有援军赶到,双方发生大规模群殴,互相投掷石块等,激斗了数个小时,各有伤亡。

冲突事件发生后,印度总理莫迪(Marendra Modi)多次公开表态,死亡的印度士兵“不会白死”,印度将捍卫“每一寸领土”。

印度方面对冲突中丧生的士兵给予厚葬,但中共却一直不公布士兵死亡人数。去年6月23日,有中国网友爆料说,中方在冲突中死亡的士兵,只能悄悄下葬。一名湖南藉士兵的家属被告知,葬礼必须保密,不得声张,但抚恤金会从优。但此消息未能得到官方证实。

对此,许多中国网友悲愤地表示:“印度死的是战士,英雄,国葬。中国死的是牲口,韭菜吗,连个数字都没通告。”

“印度死的是军人,中共死的是炮灰。”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