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会讲前世话 “二世奇人”感叹做人难

【轮回转生.前世今生】 作者:怀忍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这一世他叫唐江山,他说前一世他叫陈明道,乡人称他“二世人”。唐江山说: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知道那个人(陈明道),记得那个人的一切。两人都生在海南岛,两地两隔160多里地。两地人彼此听不懂对方的方言,唐江山却从小就能讲前世家乡的方言。

唐江山的妻子梁泽新说,他们初会时见江山前生(陈明道)的照片,长得又高大又胖,现在的江山个子较矮小,但脸孔有较多相似的地方。陈明道是国中毕业,唐江山只读过国小二年,因为家贫就弃学了,但他认得许多字。唐江山说有些字他一看就能认得,应该是他以前学过的。

陈明道

1967年9月,陈明道死于儋州新英镇黄玉村的一场武斗。当时,他是团支书、民兵长,死时才二十岁。他遭人袭击,脑后一刀,左腹一刀外加一枪,身负重伤之下跳入河中泅水逃生,抵岸逃命一公里多,伤重致死。

陈明道的父亲陈赞英只有他这个独子。儿子死了,他每天以泪洗面,好长一段时间不吃不喝,东跑西颠。没想到过了十六年,他的儿子又回来认他、孝敬他,但是,儿子又有了另外一个名字叫唐江山。

唐江山

唐江山出生于黄历1976年11月21日,他的前世今生一死一生间相隔九年。唐江山跟人说起前一世:

“1967年9月的一天,我当时是村里的共青团支部书记、民兵干部,那天因我们村的碾米机没有油,我们八个人外出买柴油。回来时被邻村人打死了。我被击中脑后一刀、左腹一刀,一颗子弹从左后背接近左腹刀伤处通过。”

他说的和陈明道死时的情况不谋而合(当时,儋县新英公社xx村和黄玉村进行械斗的控诉材料中有详细记载)。访问他的海南电视台记者看过他的左腹部,隐约可见刀伤痕迹!唐江山虽然也记得前生杀死他的人,然而,他希望两村抛弃前仇,和睦相处。

寻亲

唐江山生于海南省东方县感城镇不磨村,父亲叫唐崇进,母亲叫林顺流。3岁时他突然对父母说:“我不是你们的孩子,我前世叫陈明道,我的前世父亲叫三爹(在兄弟中排行老三)。我的家在儋州,是邻近港口的。我是被人用刀和枪打死的。”三四岁的唐江山不学自通,能讲一口流利的儋州话,那和东方县所讲的闽方言是截然不同的。

唐江山说:“这些(前世)印象大约三四岁就有了,但到了五六岁时,我有一种预感,母亲已不在人世,但父亲还在,已成了孤独的老人。因为我前生家中有二位姐姐、二位妹妹,只生我一个男的。这时姐姐妹妹都已出嫁,我感觉到父亲处境非常艰难。于是决心去寻他,这时家乡环境情况非常清晰。”

在他五六岁这一年,他们不磨村来了一个卖小商品的女子,是从儋州来的。唐江山听到她说儋州话,便用儋州话跟她说自己是儋州新英人,家住黄玉村,并要求她带他到黄玉村去,但女子不答应,唐江山不死心,一直追着她出了村子。

儋州女小贩离开后,唐江山越发想念三爹。他要求父亲带他去黄玉村找他的三爹,但父亲骂他说:“你怎么认路去?”唐江山说他认得,父亲还是不肯。唐江山失望得耍脾气,闷在屋里哭,不吃东西也不说话。他的母亲说,他很犟,家里人都拗不过他。就在几天后,父亲只好答应带他去黄玉村,那是1982年中秋节刚过的时候。

前世的家

唐江山一路上“带着”父亲到黄玉村。他们先乘车到八所后,他叫父亲买去儋州的车票,到那边后,又叫父亲买去新英的车票。到了新英下车了,徒步前往黄玉村,唐江山带父亲走了很远的路,直到一条河边(北门江)。以前陈明道就死在那附近。一到这里,唐江山心中便害怕起来,叫父亲赶快乘船过河。

进了村到陈家这段路有500多米,且七拐八绕,唐江山很快就找到三爹的家,一进屋就用儋州话叫“三爹”。三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疑惑地看着他。

唐江山马上对苍老许多的三爹说:“我是您的儿子陈明道,那年被人打死,后托生到东方县感城镇不磨村,现来找您。”三爹一时目瞪口呆。

唐江山知道三爹不相信眼前这个小孩子的话,便一边说一边跑进房间,说自己以前睡哪个房、哪张床,同时把他使用过的物品一件件搬出来。又把陈家人给陈明道立的神牌抱出来,对三爹说这是我的神牌,现在我是活回来了,不要放在上面了。

认亲

唐江山指认得丝毫不差,让三爹不得不相信他就是自己死去的儿子陈明道。三爹抱起了他,两人抱在一起大哭。一旁的唐父也忍不住哭了。他们的哭声惊动了小村庄,村人们都赶来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父子相认后,唐江山见到那些围着他们的人,其中有伯父二爹的儿子陈军助(堂弟),还有以前的好友。他一个个认出他们来,上前叫出他们的名字,并且一一道出以前一起做过的事儿,说得一点不差,使得他们不得不相信陈明道又“活”回来了。

唐江山说:“第一次来黄玉村,村里的亲人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正式确认了我与三爹的父子关系。这时母亲已去世,二个姐姐、二个妹妹都已出嫁,三爹成了孤独的五保户(贫户)。我这一来,他得到了亲情的欣慰。但我十岁以前,每次来他都抱着我哭,伤感不已。”

后来他多次回到黄玉村。陈明道的两个姐姐和两个妹妹,唐江山都跟她们认亲了。陈明道的大姐叫陈木彩,她说:“我就只有陈明道这么一个弟弟,唐江山来认亲,我问他,我的弟弟前世身上有什么特征时,他说陈明道的左腋窝有一颗大黑痣。就凭这一点,我就认他了……”

在一次回村时,唐江山见到一位30岁左右的妇女在人群中偷看他,便叫起她的名字。妇人一听大惊失色!唐江山便走过去拉着她的手说:“你是谢树香嘛,我们以前是好朋友,你不要怕我,我很想念你。”谢树香是陈明道的女朋友,本来他们已经计划在1968年结婚。唐江山把以前曾与她在什么地方散步等等的情节说出来,那些真实的往事引出谢树香的眼泪,抱着他大哭,唐江山也哭了。

人生的真谛?

认亲后,唐江山和父亲经常去看三爹,每年过年唐江山都去探望他,三爹也来不磨村看唐江山,还有那边的亲人也常来。后来三爹在1998年去世。离他死前一周,唐江山还带钱去给他做生活费,几天后,他就得到黄玉村通知三爹病重,可能不久于人世了。于是他带着妻子、儿子唐明前往料理他的后事。

唐江山说:“三爹死了,我及妻子都很伤心,一切葬事完全按那里的习俗,以他亲生儿子陈明道的身份安葬他。葬事过后,我们也无心回东方劳动,一直在黄玉村尽孝三个多月。”陈赞英去世后,留下了破屋和一点园地。村里的人认为唐江山就是陈明道,要把这些财产归给他。唐说程途几百里,要这些东西干什么,都归我二哥陈军助(二爹的儿子)吧。陈军助说:“唐江山没有继承他(我的三叔)一分钱的财产,并且在死前还赡养了他。”

唐江山这一世转生的家庭非常贫困,他与父母、兄弟勤劳种地,整日在地里忙活,就是赚不了钱,而且连续几年种什么亏什么,把家底都亏空了。唐江山说:“不知道为什么做人这么难。前生在黄玉村的不幸,已给三爹带来了老年的孤苦;今世又落到这种地步,眼看父母亲年纪将老,两个小孩长大要上学,可是却没有什么办法。要是再有来生,我愿做鸟,不再做人了!”

他这样一个孝子、不自私的人,为何前一世年轻轻被人杀死,这一世又落得如此艰难困苦呢?为何他的前世记忆这么深刻呢?他的心愿“要是再有来生,我愿做鸟”让人辛酸,这毕竟不是生命的真正出路。如果人不仅记得前生,而且还记得更多的前生,或是能修道得道,那么我们应当能看到更大时空的业报和因缘关系,才不会陷入生命的迷障中,迷失回家的路。

资料来源:
朱必松:《对“二世人”唐江山的特别调查》,中国海南省《东方女性》杂志,2002年第7期。

海南电视台【新闻故事会】:轮回投胎转世?海南再生人唐江山我的前世叫陈明道

李书光:《转世奇人唐江山专访》

──点阅【轮回转生.前世今生】系列──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