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在欧洲碰壁!消费者组织BEUC提4项指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中国抖音海外版TikTok,继先前遭印度政府封杀之后,近日又在欧洲碰壁。欧州消费者组织对TikTok提出了4项指控,其中一项是没有明确告知用户,其到底收集了哪些数据,国安风险问题再度受到关注。

外媒《FRANCE 24 English》(2020.06.30):“印度政府已经禁止数十种中国应用程式,基于父母们的安全考量。名单包括通讯软体微信和广受欢迎的影音平台TikTok。”

中国抖音海外版TikTok去年6月遭印度政府禁止后,今年初再遭全面封杀,接着在欧洲又碰壁。近日欧州消费者组织BEUC对TikTok提出4项指控,抨击TikTok无法保护儿童和青少年,免于受到平台上潜在有害内容的影响,也没有明确告知用户,到底收集了哪些数据。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网路专家Fergus Ryan(2020.05.14):“在中国有一整套国家安全法规定,内容表明,如果你是个人或公司,你必须配合当局的情报收集工作。TikTok正在收集大量数据,而令人担心的是,这些数据正被传送回北京。”

在前总统川普执政时期认定TikTok构成国安威胁,发布几项行政命令。根据法新社报导,新任拜登政府宣称要展开更广泛的审查,目前要求联邦法院暂停禁止TikTok在美国使用的程序,也就是暂缓对TikTok的禁令。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2021.02.12):“我们是否应该让我们的孩子使用TikTok?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您关心孩子的隐私,并确保孩子的资讯不会落入中国共产党手中。听起来他们(拜登政府)正走上一条路,让共军能接触到全美的孩子,这是一个可怕的决定。”

其实法国、意大利与荷兰等国都相继针对TikTok展开调查,而目前已经有15个国家地区的消费者组织向当地的相关部门提出警示,呼吁对TikTok进行调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注:BEUC是由欧盟捐款赞助所设立的非政府组织,任务为保护消费者,而且它代表了来自32个国家的45个欧洲消费者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