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民主党市长致拜登:资源告急 不要再释放移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美国德克萨斯州目前正面对极端天气和停电的困境,情况堪忧。周三(17日),德尔里奥市(Del Rio)民主党籍市长布鲁诺·洛扎诺(Bruno Lozano)恳求其同党籍总统拜登,停止向该地区释放无证移民,他们已经承受不了了。

“我恳求并请求您,请停止任何关于释放等待开庭的移民进入德尔里奥市及周边地区的措施。”洛扎诺在给拜登的视频中说,该市已经没有可用的资源来安置和照顾涌入德克萨斯-墨西哥边境的非法移民。

“我别无选择,只能采取极端措施,以德克萨斯州德尔里奥市市长的身份发布紧急声明,拒绝等待开庭的移民进入德尔里奥市。”洛扎诺无奈的表示。

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用“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政策缓解了美墨边境的移民问题,将寻求庇护者暂时留在墨西哥营地,使移民规模大大减小。但是现在,拜登已经用行政命令结束了川普的该项移民政策。

“如果您把这些人送入我们的社区,我们将被迫做出决定,在这种严峻的情况下,他们将没有资源。”洛扎诺警告拜登。

由于冬季风暴,德州大面积停电,虽然目前已为家庭和企业恢复了一些电力,但当局估计,截至周四,仍有约50万住户没有电,且许多人仍然没有安全饮用水。该州700万人已经接到警示,在饮水之前先烧开水。

看着空空如也的杂货店货架,洛扎诺恳求拜登:“停下来,请为这些问题制定一个计划。如果您要允许这些人进入我们的社区,我请求您提供必要的物资和方法,以在这种极端情况下安全的接纳他们。”

洛扎诺并不只是指停电和寒冷的气温,应对中共病毒也是该市照顾非法移民的大困难。洛扎诺表示,在没有任何中共病毒防护协议的情况下释放移民,这无形中摧毁了政府承诺的病毒政策。

“我们可能是一个不起眼的小镇,但我们是一个拥有5万人的社区,需要您的关注。”洛扎诺说。

洛扎诺还表示,他与德克萨斯州的其他边境市长一直在沟通,他们也对移民有着同样的担忧,感受到了同样的压力。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