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或重启伊朗核谈判 英德外长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周四,美国和英、法、德三国举行视频会议,并发表声明,如果伊朗严格遵守承诺,美国几乎重返《伊朗核协议》。英国外长表示,担心伊朗进一步违反承诺。德国外长警告,伊朗似乎有意升级紧张局势。

周四,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就美国计划重返《伊朗核协议》举行视频会议。

之后美国国务院发表四国声明,国务卿 布林肯在声明中说,拜登总统表示,如果伊朗严格遵守承诺,美国准备重返《伊朗核协议》。

另外,一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华盛顿将积极回应欧盟邀请伊朗和六国会谈的建议,其中包括中共和俄罗斯。

2018年,美国前总统 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

英国外长拉布周四表示,担心伊朗进一步违反核协议。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我们明显担心伊朗进一步违反《伊朗核协议》,这更是加强跨大西洋外交的原因,所以我和法国、德国外长,以及美国的托尼·布林肯通话。”

针对伊朗周一威胁说,如果各方不履行承诺,从下周开始阻止联合国监察机构的检察,德国外长 马斯周四警告说,如果升级紧张局势,伊朗就是在玩火。

德国外长马斯:“我们讨论了逐步缓解紧张局势的可能性,但基于伊朗似乎更感兴趣于升级,而不是缓解紧张局势的事实,这变得更加困难,这是在玩火。”

另外,针对四国声明,伊朗外长 扎里夫表示,美国应该首先采取行动。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