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法德英四国会谈 协议共同制约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0日讯】美国连日主导了几场外长级会议,包括美、日、印、澳四国的首次外长级会晤,以及美、法、德、英外长在线会议,共同讨论当前全球面对的共同挑战,除了疫情还包括如何制约中共

2月19号,英国首相约翰逊主持七国集团(G7)视频峰会,除了检讨2019年底中共病毒疫情资讯不透明,导致全球染疫的问题,还有后续疫苗生产以及分配,和全球经济复苏的问题,峰会还聚焦如何制约来自中共的挑战。

稍早一天,美国、日本、印度和澳洲外交部长举行电话会议,推进“四方”框架在印太地区的战略合作,这也是拜登政府上台后,美日印澳四国的首次外长级会晤。这次对话被外界视为平衡中共军事和经济扩张的作为,力求“在制约中国上团结一致”。

“四方”框架,被外界称为亚太北约,也被视为制衡中共在印太地区军事和经济扩张的重要力量。中共开始实施的“海警法”成为这次会议的重点,与会的四个国家都反对中共企图改变区域现状,强调必须迅速回归民主。另外,英国和加拿大宣布制裁缅甸军方将领。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现在应该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有眼界的政治家意识到了,这个世界在被中共拖着走,拖进了一个泥潭。所以现在开始想要去形成一个针对中共暴政的这样一个自由民主的联盟,所以这是非常重要的。”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特别是过去一年多以来,全球饱受中共病毒之苦。

盛雪:“实际上整个世界已经深受中共专制的这种祸害。那么在这种时刻,如果这个世界还不能够形成一个统一的强有力的团结这样一个联盟,去对付中共的话,那么很可能整个世界的这个走向,历史性的这个拐点,会朝着一个全球衰落的方向而走。”

18号,美国国国务卿与法国、德国和英国外长也举行在线会议,根据《美国之音》报导,“除了重点讨论伊朗问题以外,这几个国家的外长同意密切协调,来应对中共带来的全球性的挑战以及在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问题上开展合作的必要性。”

旅美独立学者戈壁东:“尽管表面上谈的是共同应对中共威胁这样一个冠冕堂皇的话题。但是,第一它的基础还是全球化和多边主义。第二,巴黎气候协定成了他们共同关注的话题,听起来更像是一场交易。他们关注荒唐的气候变暖的问题,可能比关注如何来应对中共更感兴趣。第三,尽管口号喊得非常响,但是最后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措施,也没有人关注要提出任何措施。”

旅美独立学者戈壁东认为,过去几十年来,中共被西方政客一点一滴的喂养成一个威胁世界的怪物,现在,这个怪物开始反噬,那些极左的西方政客的全球化和多边主义的幌子下,在利益的驱动下,逐渐的被中共绑架和控制。

戈壁东:“就是这个原因,川普与欧洲闹翻了,他要退出那些已经被中共渗透的国际组织,以美国优先来替代全球化和多边主义。而蓬佩奥在联合欧洲反共的事件上,是一个细节、一件事情、一个具体的措施上,游走、游说和联合。在这个背景上,我们看这次四个外长的联合反共,这场戏就比较清晰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6号对外表示,他认可川普政府对中共的强硬政策,不过美国应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例如透过结合各地的盟友和伙伴,强势对待中共,否则若美国退缩,中共就会将美国取而代之。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