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承认中印冲突伤亡 士兵墓碑图由真变假又变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0日讯】中印边境血腥冲突8个月后,双方开始解除对峙。中共在宣传“胜利”的同时,首次承认己方伤亡。早前一张阵亡军人墓碑照片曾被官媒刊登,随后被“辟谣”,现在又被拿出来做“正能量宣传”。

2月19日,中共军报发文称,去年6月的中印边境冲突中,团长祁发宝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与官兵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共4人死亡,其中一人死于渡河途中。文章描述了5人的“英雄事迹”,并称其都已获得当局表彰。

军报此文,又让网民记起去年网上流出的陈祥榕墓碑的照片。

去年6月中旬边境冲突后,印方公布20名官兵阵亡。中共对己方伤亡守口如瓶。但网上开始流传19岁士兵陈祥榕的墓碑,显示其死于中印边境,并被追记一等功。

当时许多网友转发了照片。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的官方微博“中国长安网”也一度转发并撰文哀悼。但很快就有大量“网友”开始质疑照片真实性,或者以“涉及国家安全”、“别再刺激家属”为由要求删图。“中国长安网”随后删贴。

网友转发图片后被要求删贴。(网页截图)

与此同时,有一些疑似官方背景的自媒体纷纷发文,对墓碑照片进行“技术分析”,试图证明照片出自“伪造”。

不过,许多网友并不买账,纷纷指责中共视军兵生命如草芥,印度当局高调哀悼阵亡将士,而在中国,连发张阵亡军人的墓碑照片都因涉“国家秘密”而被删。

在今年2月19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质疑当局为何时隔8个月才公布中印冲突伤亡情况。发言人华春莹声称是为保持“高度克制”,体现了“大国的气度和担当”。此言再度引发网友吐槽。

中共虽然首次透露己方的伤亡情况,但仍被质疑有所隐瞒。上周中印宣布将结束班公湖对峙时,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披露,中方去年共有45名军人死亡。

去年6月15日,中印在拉达克加勒万河谷地区发生残酷械斗。印媒报导指,中共军队谋划数日,在夜间对印军发动突袭,使用带尖刺的狼牙棒等凶器发动攻击,共造成20名印军死亡,其中多人是重伤后活活冻死的。随后印军发动反击,也造成中方大量伤亡。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