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大厦事件 35名警察被查 6人遭停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0日讯】美国国会警察局官员日前透露,国会大厦冲击事件发生后,至少35名国会警察接受调查,其中6人已经被停职。在事件之后的第二天,国会警察局局长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已宣布辞职。

据大纪元报导,美国国会警察局代理局长约加南达‧皮特曼(Yogananda Pittman)2月18日晚间表示,自1月6日国会大厦遭到入侵之后,职业责任办公室(Office of 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y)对35名警察的行为进行了调查。

皮特曼在国会大厦遭闯入事件两天后,成为了该部门的负责人。她说,“我们目前已经暂时带薪停职了其中6名警员的职务。”

国会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皮特曼已经做出指示,她所在部门的任何成员,如果行为不符合行为准则,都将面临适当的纪律处分。

国会警察局没有详细说明这些调查的性质。但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1月6日当天,当一群人进入国会大厦时,一些国会警察并没有拦阻,而是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

一些进入国会大厦的人声称,当时是警察允许他们进入大厦的。

据众议院拨款委员会(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主席、俄亥俄州民主党众议员蒂姆‧瑞安(Tim Ryan)表示,今年1月,两名警官被该部门停职。其中一名警察与抗议者一起用手机自拍。

国会事件发生后,国会警察局的一些领导人辞职,包括局长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桑德曾表示,他30年的执法生涯中从未经历过类似事件。

桑德曾告诉《华盛顿邮报》,在国会大厦发生骚乱的前几天,他要求国民警卫队增援,但参众两院的安全官员拒绝了他。

桑德说,他一直担心,计划于1月6日举行的抗议活动的规模会超过预期。他向参众两院的安全官员请求,让国民警卫队待命。但参众两院的安全官员告诉他,他们对在抗议活动前几天宣布紧急状态的计划感到“不舒服”,并建议桑德非正式的要求警卫队官员保持警惕。这两名安全官员都已辞职。

国会警察工会主席古斯‧帕帕塔纳西奥(Gus Papathanasiou)在1月底告诉CBS8电视台,国会警察局的领导层在1月6日对警察失职。他说:“在国会警察局和我们在哥伦比亚特区首都警察的同事之中,我们有将近140名警察受伤。”

他声称:“我有一些在袭击之前没有配发头盔的警察,他们的脑部受伤。一名警官的两根肋骨断裂,两块脊椎盘粉碎。”

本周早些时候,警察工会对代理警察局长皮特曼投出了压倒性的“不信任票”。根据工会的统计,大约97%的人对国会警察队长本‧史密斯(Ben Smith)也表示了“不信任”。

前国土安全部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日前对CBS新闻表示,国会警察之前得到的情报表明,1月6日的威胁会有所加剧。

沃尔夫说:“如果他们有一个到位的计划,以进一步保护国会大厦,为什么他们没有这个执行计划。我认为这是一个至今仍然存在的问题。”

国会大厦事件导致前总统川普遭到国会二次弹劾,这一弹劾案最终在2月13日以失败告终。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