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枪镇压 缅甸军警突袭第二大城酿2死2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0日讯】缅甸军事政变后,反政变示威活动不断,今天(20日),军警突袭第2大城曼德勒市一座造船厂的反政变示威人群,结果发生警民冲突暴力场面,军警以实弹和橡胶子弹向示威群众开枪,造成至少2人死亡。

曼德勒市(Mandalay 瓦城) 警方以催泪瓦斯和枪弹回应民众弹弓的攻击。路透社报导,曼德勒市救难志工单位负责人高翁(Ko Aung)表示:“有20人受伤,2人死亡。”

2021年2月20日,缅甸反对军事政变的示威中,警察向抗议者投掷催泪瓦斯。(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现场一名摄影师通报,至少有5人遭橡胶子弹射伤;而救助伤者的急救医疗人员证实,至少另有6人是遭实弹射伤。

曼德勒市媒体缅甸之声(Voice of Myanmar)助理编辑林凯(Lin Khaing)等媒体工作者及当地一个紧急救助机构指出,有一名男子头部中枪死亡。

一名志工医生则证实共有两死。这名医生说:“一名头部中弹者当场死亡,另一人胸部中枪,稍后断气。”

2021年2月20日,一名抗议者在示威中,被安全部队殴打,头部受伤接受治疗。(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0日,反对军事政变的示威活动中,安全部队向抗议者开火,一名受伤的男子被医疗小组抬上担架。(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缅甸军方月初发动政变后,若干城镇都有反对民众上街抗议,包括少数民族、诗人及运输业员工在内的群众要求终止军事统治,释放民选领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等人士。

9日,刚满20岁的苗兑兑凯(Mya Thwate Thwate Khaing )参加首都奈比多(Naypyidaw)的大规模反政变抗议,期间不幸头部中弹,之后在医院陷入昏迷。

19日,一名医生证实,苗兑兑凯不治身亡,成为反政变示威首名死者。苗兑兑凯的死,再度引发民众对军方的新怒火。美国华府已经敦促缅甸军政府领导人节制使用暴力,且应该放弃权力。

2021年2月20日,缅甸反军事政变的示威活动,一名被安全部队发射的弹弓击中眼睛的伤者在接受医疗小组治疗。(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0日,缅甸反对军事政变的示威活动,一名受伤的男子拿着绷带包扎着流血的头部。(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