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智库专家 关注拜登绿色新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0日讯】拜登上任后首批行政令中,取消Keystone XL美加输油管道扩建总统许可令,将危及美加6万个就业岗位,以及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目前已成为拜登新政府与加拿大的首要双边关系之一,引发加拿大智库专家的关注。

加拿大智库-麦克唐纳-劳里尔研究所(MLI)2月16日,举办在线主题论坛,针对美国拜登政府改变能源,环保等政策下,如何保护加拿大利益,发展美加关系,进行了研讨。

艾伯塔省铁路公司总裁(艾伯塔省至美国阿拉斯加铁路),MLI高级研究员JP Gladu 说:“让美国人相信,加拿大很重要,而且陆路的解决方案确实符合各方利益相关。同时也让加拿大人相信,美国是加拿大繁荣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环境、能源政策的改变,另加国不得不进入重新谈判中。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金市场(CIBC Capital Markets)全球投资银行业务副主席、前自然资源部长 Lisa Raitt说:“在能源、环境等被列出的相关议题上,需要跨边界进行艰难的谈判。”

关闭输油管,只是拜登绿色新政的一部分,加拿大应考虑能源及环保的所有选项,综合应对。

前加拿大驻美国大使加里·多尔(Gary Doer)“通过建立表格处理所有相关项目,并从中受益 。”

还有智库学者提出了对美国加税的惩罚性建议。

卡尔加里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院长、MLI杰出研究员杰出 Jack Mintz说:“强加对美国科技巨头提供的数字服务征税;对制造业产品进行碳边界调整(carbon border adjustment),作为加拿大采取的报复性措施。”

关闭美加油管,导致能源运输方式及价格的改变,给能源消费者市场带来冲击。

艾伯塔省铁路公司总裁(艾伯塔省至美国阿拉斯加铁路),MLI高级官员JP Gladu 说:“对于加拿大和北美来说,目前3号和5号输油管道是 Keystone XL 非常关键的项目,如果被关闭,将给数百万消费者的利益带来损失。”

当天,加拿大保守党要求国会成立一个专门负责加拿大-美国关系的委员会,解决输油管道问题,并向加拿大人作出回复。

新唐人电视台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