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两千种贝类 旗津贝壳馆寓教于乐的好去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1日讯】高雄的旗津有一个贝壳馆,里面收藏了两千多种贝类标本,许多都是非常珍贵的收藏,透过镜头,一起去看看。

红甘蓝骨螺、鹦鹉螺、各种宝螺,旗津贝壳馆里摆放琳琅满目的各式贝壳标本,让走进来观赏的游客都大开眼界。

旗津贝壳馆志工队长欧正信:“宝螺科里面的五大天王。这一颗叫天王宝螺、红牡丹宝螺、黄金宝螺、王子宝螺、富东尼宝螺。这五颗里面,来猜哪一颗最宝贝?每个人都会说最亮的这一颗最漂亮,但是对我们来讲,每一颗都是宝贝。”

游客:“第一次进到贝壳馆,进来看才知道说我们台湾好多好多贝壳从来都没看过,因为以前我很喜欢玩贝壳,可是就是没有看到那么美的贝壳,然后今天就看到了。”

游客:“刚刚看了很多贝壳,然后觉得都很漂亮。”

位于旗津海岸公园游客中心二楼的旗津贝壳馆,馆藏由黄葛亮先生及沈淑惠小姐提供。重达70公斤的“二枚贝”是镇馆之宝,其它珍奇贝类像鹦鹉螺、黑星宝螺、龙宫贝等,藏量丰富多元,有些贝类的来源更是令人啧啧称奇。

旗津贝壳馆志工队长欧正信:“(富东尼宝螺)它生出来的后代花色,不一定跟它一样,因为它上面它经过鲨鱼里面的胃酸给它腐蚀,所以它上面的花色都会,每一颗每一颗就像你大拇指里面的指纹一样,会有大同小异,所以它是非常昂贵的。”

旗津贝壳馆志工队长欧正信表示,贝壳馆到三月底免费入馆,馆内有许多珍藏值得观赏玩味,旗津贝壳馆旁的海岸公园内也有不少艺术装置,不论拍照或散步、放空都很适合,可以说是寓教于乐的好去处。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