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反击中共三大策略 脱钩势在必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1日讯】美国总统拜登日前有关中国的言论引发不少争议,前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对于全面攻击美国的最大敌手中共拜登政府应该直面对抗。与此同时,美国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也与日前发布了一份新的战略报告,谏言白宫从三方面战胜中共,带您了解。

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发布的这份战略报告名为《打败中共》(Beat China),2月18日他在芝加哥里根研究所(Reagan Institute)的一场网络演讲中表示,美国必须击溃中共这个邪恶政权。

联邦参议员 汤姆·科顿:“这个邪恶政权掠夺和监控美国人,它把无辜的人关在集中营;它使用奴工来为其工厂提供燃料;它剥夺了14亿人的基本自由。我们必须打败这个邪恶帝国,把中共像布尔什维克一样,扫进历史的灰烬。”

他还提到,中共利用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当间谍;强迫美国公司交出专利技术,来换取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并威胁切断供应到美国的生产必需品等。

他建议美国从三方面反击中共,第一是:美、中在政治和经济上脱钩

联邦参议员 汤姆·科顿:“任何击溃中共的严肃战略,都必须从关键领域的脱钩开始。在美中拉开距离的同时,我们也必须重建部分经济,以尽量降低脱钩的成本。我们要切断助长中共崛起、腐蚀美国精英阶层的资金,这些资金建立了一个中共游说团,从纽约、华盛顿到硅谷和好莱坞,触及了(美国)企业董事会和大学校园。”

第二是重建美国,发展美国经济对抗中共的威胁。

联邦参议员 汤姆·科顿:“将研发和制造的投资搭配起来,这些关键技术的未来将是美国制造,而不是亚洲制造,更不是中国制造。”

第三是调整联邦政府的结构,因为脱钩离不开政府的重组。他还强调,美国必须重新定位,避开中共的利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