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7学校遭中资收购 英媒: 为钱亲共太久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2日讯】中资公司近年来大举收购英国私立学校,其中不乏颇具盛名的学校。这些学校往往一经中资收买,就成为向学生们灌输洗白中共的观念并输出中共党文化的工具,这种状况引发了英国政界人士的巨大担忧。

英国媒体《星期日邮报》(The Mail on Sunday)2月21日报导称,有数百所因中共肺炎(Covid-19)大流行而陷入财务困境的英国私立学校,正成为中国投资者收购的目标。

报导表示,已经有至少17所英国学校被中资公司乘机收购,估计这一数字还将不断攀升。而且,其中9所学校的中资收购企业,其创办人或老板都是“最高级的中共党员”。其中1家中资企业已公开宣称,其收购英国学校是中共“一带一路”战略的一部分,旨在扩大北京的全球影响力。

报导指出,这些学校被中资公司收购后,成为了中共向全球扩张,输出其党文化意识形态的一部分,英国政府应该正视中共给英国儿童洗脑的教育问题。

该报导还提到黛安娜王妃曾就读的预备学校已被中资公司收购,并批评一些英国私立学校被中资收购后,就开始利用学校的教育向英国的孩子们灌输“洗白”中共的观点。

这篇报导还特别提到已经收购了好几家英国学校的中资企业博实乐教育集团(Bright Scholar)。

资料显示,博实乐教育集团的拥有者是号称“亚洲最富有女性”的杨惠妍,她的身价高达200亿英镑。杨惠妍的父亲杨国强,则是中国知名企业碧桂园集团的创办人,是中共政协委员,也是中共最高级别的顾问委员会成员。

从2018年以来,博实乐教育集团已先后收购了多家英国的学校和学院,包括伯恩茅斯科立杰学校(Bournemouth Collegiate School)、卡马森郡(Carmarthanshire)的圣迈克尔学院(St Michael’s School),以及北安普顿的博斯沃思学院(Bosworth Independent College)。

2019年7月9日,碧桂园旗下的博实乐教育集团宣布以1.50亿英镑(约合1.92亿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了英国教育集团的剑桥文理学院(Cambridge Arts & Sciences College)。

剑桥文理学院成立于1952年,是英国专业提供大学学前课程及英语语言教学的教育集团。该学院现有7个校区,遍布英国、美国、加拿大以及中国,分别坐落于剑桥、伦敦、坎特伯雷、上海和波士顿,其中包括剑桥的1所艺术学校,并在英、美、加三国共拥有10所国际语言学校。

剑桥文理学院的官方网站显示,剑桥文理学院的A Level毕业生100%均升入英国各顶尖大学深造;70%的学生在A Level考试中获得A*-A的成绩,80%的学生升入英国排名前30名的大学学习。

截至2018年8月31日财年结束,剑桥文理学院净收入约为8900万英镑(约合为1.13亿美元),财务状况良好。

此外,中国万达集团也参与到了对英国学校的收购行列中,而万达集团的老板王健林被指有中共军方背景,他本人也曾是中共第17次全国人大代表和第11届中共全国政协常务委员。

“事实是,我们的政府亲中国太久了,都是因为钱。”这篇报导大声疾呼,成千上万的英国儿童的教育诚信正受到威胁,英国的教育机构必须对此引起高度重视并紧急解决这一问题。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