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昔日副手 前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2日讯】据中共官方2月21日消息, 中共贵州省政协前主席王富玉被查,这意味着中共官场又一名正部级高官被拉下马。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周日发布通报,贵州省政协前主席王富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纪委审查和监察调查。通报并未说明其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王富玉早年曾在河北、海南官场任职;2004年12月起,王富玉任贵州省委副书记,掌握实权职务7年多,曾是现任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在贵州的副手。2012年1月,王富玉转任贵州省政协副主席一职,2018年1月退休。

中共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中,贵州官场持续地震,已有多名高官被查。2018年中共两会前,中纪委启动第一轮巡视。作为巡视点之一的贵州省,在巡视组进驻后的两个月之内,贵州官场有高达112名官员被立案调查,落马官员中也包括退休官员。

王富玉是继辽宁省政协前副主席李文喜,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之后,今年通报被查的第三名部级官员。

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