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撤军死伤成迷 多人质疑死亡人数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2日讯】中印边境经历连续10个月的紧张对峙后,21日两国军队已经完成从喜马拉雅山边境争议地段撤兵。多位大陆网友,包括拥有250万粉丝的微博大V“辣笔小球”,因质疑中方官兵的死亡人数,被中共警方刑事拘留

2月22日,印度军方宣布,印度同中共军队已经完成从喜马拉雅山边境争议地段撤兵

2月21日,中共国防部出发布消息称,中印两军于20日自莫尔多–楚舒勒中方一侧举行了第十轮军长级会谈。会谈取得重要进展,双方军队已经完成从班公湖地区的撤军。

法新社报导说,印度军方宣布的中印双方撤军地段就是两国军队曾发生激烈对抗,造成严重伤亡的班公湖地区。

报导说,冲突地点的边界线并未明确界定,双方经常互指对方侵占了领土。印度与中共共享长达3500公里的边界线,除去班公湖地区,双方在其他地方也有领土争执。

中印新一轮在边境地区的紧张对峙始于去年5月初。印度官员当时表示,中方士兵越过拉达克(Ladakh)的三个不同的边境点,搭建账篷和哨所,无视要求他们离开的口头警告。

6月15日,两国军队在拉达克地区爆发突45年来最严重冲突,印方声称,至少20名印方军人死亡,中共则一直没有公布中方死亡人数。

印度军官展示边界士兵拍得的照片,曝光中共军人使用狼牙棒(生锈钢筋焊铁钉)展开攻击,印度则用石头等还击。之后中印边界紧张态势不断升级,9月7日两国有争议的班公湖附近传出枪声。据信这是1975年以来两国边境的平静首次被枪声打破,引发了人们对全面军事冲突的担忧。

与此同时,双方不断增加在该地区的军事部署。因应紧张局势,冲突发生后,中印高级军事指挥官举行过九轮的军长级谈判。直到最近第十轮谈判后两国撤军。

中共首次承认中印冲突伤亡,早前遭“辟谣”的士兵墓碑图,被证实为真实照片。(网络图片)

中印军方去年6月发生严重流血冲后,印方当时宣布,20名印度军人在冲突中死亡。中方直到今年2月19日才公布共有4名官兵死亡。

据中共央视公布的一份所谓的“烈士褒扬令”中披露,中共士兵在去年6月的中印边界冲突中,有4人死亡、1人重伤。死者包括某机步营营长陈红军、士兵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受重伤的是某边防团团长祁发宝。

中共公布的这一数字的真实性引发许多议论。

央视公布4名士兵死亡的同一天,拥有250万粉丝的微博大V“辣笔小球”发微博提出质疑说:“你仔细品,牺牲的这4位都是因为‘营救’而立功,连去救人的人都牺牲了,那肯定有没救出来的啊,说明阵亡的不仅仅只有4人。”

“辣笔小球”接着又留言评论说,最大的官团长活下来了,看来这个团长个性是飞将+脱兔+神机+血路+强运。在此基础上,外军溃不成军、抱头逃窜。反正,我们赢了。

“辣笔小球”的质疑言论引发关注后,其微博被封杀。中共军报、《人民日报》等官媒,以及中纪委等均狠批他诋毁英雄,法理难容,将付出应有的代价。

2月20日,平安南京发消息说,网民“辣笔小球”在微博发布诋毁贬损5名中印边境官兵的违法言论,被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拥有250万粉丝的微博大V“辣笔小球”,其真实身份是曾任《经济观察报》驻上海记者、具有法律硕士学位的仇子明,现年38岁。

除了“辣笔小球”之外,20日,北京市公安局通报一名28岁陈姓网友在微信群中发布侮辱诋毁中印官兵的评论,已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海淀公安分局行使拘留。

21日,四川绵阳警方也通告称,已抓获网名“知名Zed”的网民,理由是他在新浪微博评论区发表了一条诋毁贬损中印官兵的评论,决定对网民杨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军事专家向《苹果日报》表示,印度军队拥有全球最庞大的山地战部队,当中有藏兵和山民,适合高原作战,而中共军人体能未必适应,双方以人海战术交战,中共没有太大胜算,战败很合理,否则也不用调动西藏民兵上山支援。

该军事专家还指,中共军队如果真的“取得重大胜利”,死伤仅5人,早已经“大锣大鼓庆祝”,现在明显是撒谎,历史上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事实上,有关中印边境冲突中方死亡的人数,俄罗斯媒体此前曾披露,中方有45名军人死亡。印度军方此前也多次表示,中方伤亡人数远远超过印军死伤人数。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