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老翁曾任纳粹集中营守卫 遭美国驱逐出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2日讯】一名已在美国生活逾60年的95岁德国公民,因曾经担任纳粹集中营守卫,21日,遭到美国司法部遣返回德国。

美国司法部表示,拥有德国公民身份的柏格(Friedrich Karl Berger)曾于1945年担任诺因加默集中营(Neuengamme Concentration Camp)守卫,并参与“纳粹支持的迫害行径”。

柏格自1959年起就在美国生活,之前住在田纳西州(Tennessee)。2020年2月遭田纳西州曼菲斯(Memphis)的法院裁定驱逐。同年12月德国检察官因证据不足撤回对柏格的指控。

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声明中则指出,柏格因曾于靠近德国麦本(Meppen)的附属集中营担任守卫。这个附属营环境“恶劣”,并奴役囚犯“至筋疲力竭和死亡的地步”。囚犯中包含俄罗斯人、波兰人、荷兰人、犹太人与其他人士。

柏格则坦承他负责看守囚犯以防他们逃脱,且他亦曾参与集中营强制撤离作业,该次撤离导致70名囚犯死亡。

但他说,他不知道囚犯们被虐待,也不清楚有人死亡。他说他只是按命令行事。

美国代理司法部长威金森(Monty Wilkinson)说:“把柏格驱逐出境展现出美国司法部及其执法伙伴的承诺,意即对于参与纳粹暴行、违反人道罪与侵害人权的人,美国不会变成他们的避风港。”

德国塞勒(Celle)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柏格已抵达法兰克福(Frankfurt),接下来他将接受盘问。目前还不清楚他在德国是否将面临审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