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官:中共军方秘密试验 导致病毒泄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2日讯】发源于湖北武汉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已经扩散一年多。尽管中共全力甩锅疫情源头,但有美国高官直指,“最可信”的理论是,病毒来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共军方做秘密动物实验导致病毒人为泄露。

2月21日,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接受美媒CBS新闻节目“Face the Nation”的采访时,提到了美国国务院1月15日发布的一份关于武汉病毒研究的事实核查。

事实核查说,美国尚无法知道病毒的起源。该病毒可能是人类与受感染动物接触自然产生的,但也可能是来自实验室发生事故带来的结果。

博明1月3日在一次视频会议中也表示,病毒的来源“最可信”的理论是,中国武汉的一个实验室泄露出去的。

博明说:“近年来,我们已经看到了(实验室)事故的发生,包括在中国一些最知名的实验室。2004年他们当时正研究的SARS病毒爆发了一次意外。那是一次致命的爆发,感染了9个人。”

他还说,目前只能权衡间接证据,因为没有硬证据,是中共政府使外界能拿到硬证据变得非常难。如果你权衡间接证据,其中一个解释就是,这个病毒是由某种人为失误造成的。而这种解释远远压过了疫情是某种自然爆发的说法。

博明表示,美国国务院在事实核查的一份声明中提出了一些问题,美国希望世卫组织下属的调查人员会在中国调查这些问题,同时也希望记者们会去关注,希望中共说出事实,“尽管我们并不抱有希望”。

他说,其中一些需要弄清楚的事情包括,“我们有非常强有力的理由相信,中国(中共)军方在同一个实验室做秘密的机密动物实验,至少可以追溯到2017年。”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武汉病毒研究所工作的研究人员在2019年秋天爆发了类似流感的疾病。

“他们在研究病毒,做‘基因功能的获得’(gain of function)研究,技术类的病毒实验,包括在西南省份云南发现的一种病毒,和我们现在都知道的COVID病毒最相似。所以,我们在事实核查中披露了很多线索。”他表示。

博明说,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WHO赴华调查团队能够得到任何有关这些问题的相关信息。他们甚至对这些问题中的任何一个都没能拿出答案。

美国国务院的事实核查有一份声明,发表前被国务院的每个部门都看过一遍,也经过了国家安全人员、情报人员、卫生和人类服务部人员的仔细检查。因此,声明中列出的不是一系列草率的指控。

博明说,尽管没有证据表明,这是有人故意“种下”的病毒大流行。但无论是武汉工程大学的文职研究员还是与之有密切关系的军方研究人员所开展的研究,都是对与中共病毒有96%相似度的那种病毒的研究。

比如,他们在使用人源化小鼠(humanized mice)做“基因功能的获得”研究。也就是说,小鼠已被基因改造,表达类似人类的特征,例如,人类的肺组织,让病毒进入人源化小鼠的体内, 然后研究病毒的动态以及其危险性。

博明说,做这种研究的时候,很有可能导致了某种意外事故的发生,为COVID大流行播下种子,这场大流行现在已经令200多万人丧生。

2月22日,《大纪元》报导说,美国国务院事实核查督促审查有关病毒起源的三个要素:

第一,要调查武汉病毒研究所(WIV)内部人染病事件。他们在2019年秋季发病,这是在首次确诊中共病毒病例之前,症状与COVID-19和常见季节性疾病一致。

第二,要调查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从至少2016年开始,武汉病毒所研究人员进行了涉及RaTG13的实验,且在COVID-19爆发之前没有停止的迹象;RaTG13是WIV在2020年1月确定为最接近SARS-CoV-2的蝙蝠冠状病毒(96.2%相似)。在2003年SARS爆发后,WIV成为国际上冠状病毒研究的重点,此后一直在研究包括小鼠、蝙蝠和穿山甲在内的动物。

第三,要调查WIV的秘密军事活动。尽管WIV从表像上看类似平民机构,但美国已确定WIV与中国(中共)军方在出版物和秘密项目上进行合作。自2017年以来,WIV一直代表中国(中共)军方进行机密研究,包括在实验室进行动物试验。

(责任编辑:文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