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锁坏了困浴室30小时 北京独居女靠这招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2日讯】一名独自在北京过年的女子,在大年初一(2月12日)凌晨时分进入浴室洗澡,没想到这一待就是30小时!因为浴室门锁坏了,手机又没有在身边,最终用花洒头(莲蓬头)长时间敲打马桶的水管引起邻居注意才终于获救。

26岁四川女子乐乐(化名)在北京市朝阳区一栋老式高层住宅租住在15层已经快一年了,她的房间位于通道的尽头,洗手间在房子中间位置。

大年初一凌晨1点左右,乐乐结束与朋友和家人的新年祝福后,进浴室洗澡并跟往常一样将浴室门锁上,“不是反锁,就是正常合上。”她说。

当她洗完澡准备走出浴室时,却发现门把手怎么也打不开,这下等于将自己反锁在浴室里了。乐乐试图用脚将门踹开,但是浴室门是往里面开的,而且有门框,自己的力气也不够,所以根本就踹不开。

她还试了好多种方法,包括大声呼救、用修眉刀的刀片卡到门缝试图别开锁舌、用花洒头打破门上的玻璃,试图伸手出门外旋转把手,但这些方法都失败。乐乐说,当时最后悔就是没将手机带在身边。

乐乐受困浴室期间,只能坐在马桶上面睡觉,并喝自来水解渴、充饥。受困一天以后,她开始用花洒头有规律地长时间敲击马桶下水管道,同时也大声呼救。

经过长时间的敲击马桶下水管道,终于在(2月13日)清晨4时许,邻居张先生注意到敲击声了,门口传来声音:“是有人在叫吗?”

张先生介绍,初二清晨,他被敲击声吵醒,“当时有点生气,所以趴在墙上想听听到底谁家在闹?”“她说的特别清楚,说自己是哪个房间,为什么被困,被困了多久,我就顺着过来了,看看是不是真出事了。”

张先生与乐乐隔着大门靠大声呼喊对话,在得知大门密码后就开门进到屋里,并确认乐乐被困在浴室内。随后叫来开锁匠,终于成功将她救出,这时已是大年初二早上7时许,她困在浴室内已经30小时

据开锁匠说,由于门锁卡顿问题严重,他当时只能将浴室门锁拆除。

乐乐获救后在朋友圈分享了被困经历。她表示,希望给所有独居者提个醒,遇到危险,“保持冷静是最重要的”。

“北京独居女孩那么多,肯定有人遇到过一样的情况。”乐乐建议独居者不管做任何事,手机一定不要离身,“现在,我的手机一定放在伸手就可以抓到的地方,而且尽可能保持满电。这次遭遇后,已养成了这个习惯。”

(记者李亦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